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16日)

互联网
2016-02-16 13: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多选题] 按计算机病毒存在的方式分类,计算机病毒可分为(  )。

  A.引导型病毒B.文件病毒C.网络病毒D.软件病毒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按计算机病毒存在的方式分类,计算机病毒可分为引导型病毒、文件病毒和网络病毒。

  2[多选题] 中央处理器的重要作用有(  )。

  A.运算B.控制C.显示D.打印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控制器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系统。运算器是能够完成各种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的装置。运算器和控制器构成了中央处理器CPU。

  3[单选题] 计算机中网络通信协议TCP是指的是(  )。

  A.传播控制协议B.传输控制协议 C.国际通信协议D.网际协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网络通信协议TCP是指的是传输控制协议 。

  4[多选题] 会计科目编码规则包括(  )

  A.唯一性B.统一性C.扩展性D.合法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汁科目编码按照科目编码规则进行。在对会计科目编码时,一般应遵守以下原则:①唯一一性;②统一性;③扩展性;④合法性。

  5[多选题] 不规范的网络操作可能导致计算机感染病毒。其主要途径包括(  )。

  A.浏览不安全网页

  B.下载被病毒感染的文件或软件

  C.接收被病毒感染的电子邮件

  D.使用即时通信工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不规范的网络操作可能导致计算机感染病毒。其主要途径包括浏览不安全网页、下载被病毒感染的文件或软件,接收被病毒感染的电子邮件,使用即时通信工具等。故选ABCD。

  6[判断题] 微机局域网络的优点在于会计数据可以通过各终端分散输入,并集中存储和处理。(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多用户结构的优点在于会计数据可以通过各终端分散输入,并集中存储和处理。

  7[简答题](1)账套信息。

  账套号:107

  账套名称:广盛科技有限公司

  启用会计期:2014年1月

  (2)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盛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简称:广盛科技

  (3)核算类型。

  行业性质:2007年新会计准则

  账套主管:demo

  (4)基础信息。

  供应商分类:是

  (5)编码方案。

  科目编码级次:4221

  (6)系统启用。

  启用总账及购销存系统,启用日期2014年1月1日

  参考解析:

  (1)启动【系统管理】应用程序,进入【系统管理】界面,选择系统菜单左侧“注册”,子菜单用户名以“admin”的身份进入(即在用户名后输入“admin”)。

  (2)点击“确定”按钮→选择“账套”菜单下的“建立”子菜单,开始创建账套。

  (3)输入账套信息。

  (4)单击“下-步”按钮,输入单位信息。

  (5)单击“下-步”按钮,输入核算类型。

  (6)单击“下-步”按钮,确定基础信息。

  (7)单击“下-步”按钮,确定业务流程,全部采用默认的标准流程,单击“完成”按

  钮,弹出系统提示“可以创建账套了么?”。

  (8)单击“是”按钮,稍候,确定分类编码方案。

  (9)单击“确认”按钮,定义数据精度。

  (10)单击“确认”按钮,系统弹出“创建账套成功”信息提示框,单击“确定”按钮,系统提示“是否立即启用账套?”,单击“是”按钮,打开“系统启用”对话框。

  (11)选中“总账”以及“购销存”复选框,弹出“日历”对话框,选择日期“2014年1月1日”。

  (12)单击“确定”按钮,单击“是”按钮,单击“退出”按钮,返回到【系统管理】界面,点击“关闭”按钮,操作完成。

  8[单选题] Excel2013文件的扩展名是()。

  A..xlsxB..xlsC..pptD..doc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Excel2003的扩展名为“.xls”,Excel2007和Excel2013的扩展名为“.xlsx”。

  9[简答题] (操作员:顾主管;账套:202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将已审核的转0006号凭证进行记账。

  参考解析:菜单:总账—记账:①选择要记账的凭证;②单击“记账”,确认记账。

  10[多选题] 下列哪些功能可以作为账务系统的辅助账管理功能( )。

  A.总分类账 B.往来管理 C.项目管理 D.部门管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账务系统的辅助账管理功能包括单位往来业务辅助核算,个人往来辅助核算,项目管理辅助核算,部门管理辅助核算。故选BC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