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16日)

互联网
2016-02-16 13:5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某企业的资产总额为200万元,负债为80万元,在将企业负债25万元偿还之后,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为(  )万元。

  A.105B.95C.120D.14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200-80=120(万元)。企业偿还负债25万元,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不影响所有者权益。

  2[单选题] 在各种不同的账务处理程序中,不能作为登记总账依据的是(  )。

  A.记账凭证B.汇总原始凭证C.汇总记账凭证D.记账凭证汇总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也可采用通用的记账凭证);根据收款凭证、付款凭证逐笔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3[单选题] 财产清查如果出现盈亏,一般应通过(  )科目核算。

  A.固定资产清理B.待处理财产损溢C.应收账款D.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产清查如果发现盈亏,一般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进行核算。故选B。

  4[单选题]某日,大华公司的负债为7 455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为4 899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3 000万元,则当日该公司的流动资产合计应当为(  )。

  A.2 556万元B.4 455万元C.1 899万元D.5 556万元

  参考答案:D

  5[多选题] 在下列各个财务报表中,属于企业对外提供的动态报表是(  )。

  A.利润表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C.现金流量表D.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因此它是静态的财务报表。其他三张报表都反映企业在某一期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和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动态报表。故选ABC。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会计要素的有(  )。

  A.净资产B.资产C.负债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会计不以盈利为目的,其会计要素包括了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支出或者费用五个方面,选项D不正确。

  7[判断题] 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公允价值。(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

  8[判断题] 负债是现在的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现有义务。(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负债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履行该义务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9[判断题] 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信用证都属于有价证券。(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有价证券是指表示一定财产拥有权或支配权的证券,如国库券.股票.企业债券等。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信用证都属于款项。

  10[判断题] 登记会计账簿,虽然比会计凭证反映的信息更加条理化.系统化,但就某一会计期间的经济活动的整体而言,其所能提供的仍是分散的.部分的信息,不能通过其内 在联系,集中揭示和反映该会计期间经营活动和财务收支的全貌。所以要通过编制财务报表的形式,来进一步归集.加工和汇总会计信息,形成一套全面.综合地反 映单位财务会计信息的系统文件。()

  参考答案: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