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15日)

互联网
2016-02-15 09: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A公司计提2014年3月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对该项经济业务进行账务处理时,应记人的借方账户是(  )。

  A.生产成本 B.财务费用C.管理费用 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短期职工薪酬属于间接费用,应借记“制造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2[单选题] 下列业务中应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是( )。

  A.自用无形资产的摊销额

  B.结转出售原材料的成本

  C.转让固定资产所有权的净损益

  D.提供劳务的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自用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该记入管理费用等,转让固定资产所有权的净损益应该记入营业外支出或营业外收入,提供劳务的收入一般应记入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

  3[单选题]“一借多贷”会计分录属于(  )。

  A.简单会计分录 B.复合会计分录 C.单项会计分录 D.多项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复合会计分录是指由两个以上(不含两个)对应会计科目所组成的会计分录,即一借多贷、一贷多借或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

  4[单选题] 以下资产可以采用发函询证方法进行清查的是(  )。

  A.煤炭B.银行存款C.固定资产D.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发函询证方法的适用范围。应收账款的清查一般用发函询证的方法进行核对。

  5[多选题] “平行登记”要求对发生的每一项经济业务(  )。

  A.既要记入有关总账,又要记入有关总账所属的明细账

  B.记人总分类账户的金额必须与记人其所属的一个或几个明细分类账户的金额合计数相等

  C.必须在同一天登记总账和所属明细账

  D.登记总账和所属明细账的借贷方向相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平行登记,是指对所发生的每项经济业务都要以会计凭证为依据,一方面记入有关总分类科目,另一方面记入有关总分类科目所属明细分类科目的方法。总分类科目与明细分类科目平行登记要求做到:方向相同、期间一致、金额相等。

  6[多选题] 下列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中,属于加速折旧法的有(  )。

  A.平均年限法B.双倍余额递减法C.工作量法D.年数总和法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均为加速折旧法,其特点是固定资产使用前期多提折旧、后期少提折旧,能使企业在较短时间内收回大部分固定资产投资。

  7[判断题] 用补充登记法进行错账更正时,应按正确金额与错误金额之差,用蓝字编制一张借贷方向、账户名称及对应关系与原错误凭证相同的记账凭证,并用蓝字登记入账,以补记少记的金额。(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填写的会计账户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时。采用补充登记法。更正方法是:按少记的金额用蓝字编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应借、应贷账户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以补充少记的金额。并据以记账。

  8[多选题] 以下属于汇总原始凭证的有( )。

  A.汇总收款凭证B.收料凭证汇总表C.限额领料单-D.发料凭证汇总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汇总原始凭证也称“原始凭证汇总表”,是指在会计核算工作中,为简化记账凭证的编制工作,将一定时期内若干份记录同类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按照一定的管理要 求汇总编制一张汇总凭证,用以集中反映某项经济业务总括发生情况的会计凭证,汇总原始凭证是有关责任者根据经济管理的需要定期编制的。

  9[判断题] 每张会计凭证的后面至少要附有一张原始凭证。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结账或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

  10[判断题]编制试算平衡表时,也应该包括只有期初余额而没有本期发生额的账户。()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编制试算平衡表时,也应该包括只有期初余额而没有本期发生额的账户。但为了简化表格,试算平衡表也可以只根据和个账户的本期发生额编制,不填列各账户的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