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每日一练(2月15日)

互联网
2016-02-15 09:3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在保证原有采购项目的一致性的前提下,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的,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的(  )。

  A.5%B.10%C.15%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政府采购法》第31条的规定,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的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10%的货物或服务,可以依法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2[单选题] 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  )个工作日后,方可办理付款业务。

  A.1 B.3C.7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应当遵守的基本原则。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但注册验资的临时存款账户转为基本存款账户和因借款转存开立的一般存款账户除外。

  3[多选题] 各级政府编制年度预算草案的依据包括(  )。

  A.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中长期计划以及有关的财政经济政策

  B.本级政府的预算管理职权和财政管理体制确定的预算收支范围

  C.上级政府对编制本年度预算草案的指示和要求

  D.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各级政府编制年度预算草案的依据包括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中长期计划以及有关的财政经济政策;本级政府的预算管理职权和财政管理体制确定的预算收支范围;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上级政府对编制本年度预算草案的指示和要求。

  4[多选题] 根据规定,移交人员对自己经办且已经移交的会计资料的(  )要承担法律责任。

  A.合法性B.真实性C.准确性D.关联性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移交人员对自己经办且已经移交的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5[多选题] 有关货币资金业务的授权批准制度,说法正确的有(  )。

  A.经办人应当在职责范围内,按照审批人的批准意见办理货币资金业务

  B.审批人应在授权范围内进行审批

  C.对于审批人超越授权范围审批的货币资金业务,经办人员无权拒绝办理,而应在办理完毕后向上级反映

  D.如遇到特殊情况,审批人可超越审批权限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经办人应当在职责范围内,按照审批人的批准意见办理货币资金业务;审批人应在授权范围内进行审批。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支付结算基本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银行垫款原则

  B.银行不垫款原则

  C.恪守信用,履约付款原则

  D.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原则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支付结算的基本原则有:①恪守信用,履约付款原则;②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原则;③银行不垫款原则。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经济职权的有(  )。

  A.经济决策权B.资源配置权C.经济许可权D.经济调节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经济职权的内容包括经济决策权、资源配置权、经济许可权、经济调节权、经济监督权等。

  8[多选题] 关于汇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汇款回单是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B.汇款人可以对汇出银行尚未汇出的款项申请撤销

  C.汇款人也可以对汇出银行已经汇出的款项申请退汇

  D.对在汇入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收款人,由汇款人与收款人自行联系退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支付结算办法》第174条规定,汇款回单只能作为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不能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特点的有(  )

  A.针对性B.适应性C.灵活性D.公平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特点,包括适应性、针对性、灵活性.故本题选D。

  10[判断题]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为20%。(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为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