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15日)

互联网
2016-02-15 09:3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会计信息系统按其功能和管理层次高低分类的是(  )。

  A.现代会计信息系统B.会计管理信息系统C.会计决策支持系统D.会计核算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系统根据其功能和管理层次的高低,可以分为会计核算系统、会计管理系统和会计决策支持系统。

  2[单选题] 对会计软件系统的实施来说,业务流程重整的一个主要任务是(  ),使其与会计电算化相适应。

  A.设计与输出会计报表

  B.整理与输入会计凭证

  C.规范会计基础工作

  D.规范会计核算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会计软什系统的实施来说,业务流程重整的一个丰要任务是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使其与会计电算化相适应。规范的内容包括:会计业务流程的规范、会计核算方法的规范、会计数据的规范、会计账表的规范。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核算软件设计、应用和维护应当符合的基本要求的有(  )。

  A.会计核算软件必须提供人员岗位及操作权限设置的功能

  B.会计核算软件应该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划分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报表

  C.会计核算软件应当符合GB\Tl9581.2004《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的要求

  D.会计核算软件应当具有在机内会计数据被破坏的情况下,利用现有数据恢复到最近状态的功能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以上四个选项均是会计核算软件设计、应用和维护的要求。

  4[判断题]企业进行会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改造,应当安排负责会计信息化工作的专门机构或者岗位参与,充分考虑会计信息系统的数据需求。(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的规定。企业进行会计信息系统前端系统的建设和改造,应当安排负责会计信息化工作的专门机构或者岗位参与,充分考虑会计信息系统的数据需求。

  5[判断题] 图表只能和数据源放在同一个工作表中。(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图表可以引用其他工作表中的数据,单独存放。

  6[简答题] (用户名:14;账套:114;操作日期:2014年3月1日)在“正式人员1”工资类别下,查询工资发放条

  参考解析:注册进入财务系统,工资→工资类别→打开工资类别→选中。正式人员1”→确认工资→统计分析→账表→我的账表→账簿→工资表→工资发放条→双击→确认→退出。

  7[简答题] (操作员:李主管;账套:501账套;操作日期:2015年1月31日)

  将“销售人员”工资表名称修改为“2015年1月份销售人员工资表”。

  参考解析:操作路径:点击工资管理导航,双击“工资表目录”功能,进入“工资表目录”页面,单击选中“销售人员”工资表,单击“修改”,出现“修改工资表”对话框,将工资表名称修改为“2015年1月份销售人员工资表”.单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计算机资源的有(  )

  A.计算机软件B.计算机输出材料和数据C.计算机存储介质D.计算机设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计算机资源包括:计算机设备、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存储介质、算机输出材料和数据等

  9[多选题] 账套是指存放会计核算对象的所有会计业务数据文件的总称,包括()。

  A.会计科目B.记账凭证C.会计账簿D.会计报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账套是指存放会计核算对象的所有会计业务数据文件的总称,账套中包含的文件有会计科目.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

  10[判断题] 对经过筛选后的数据清单进行二次筛选时,之前的筛选结果仍然保留。()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对经过筛选后的数据清单进行二次筛选时,之前的筛选将被清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