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5日)

互联网
2016-02-05 09: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会计软件应当具备输入( )的功能,输入项目包括填制凭证日期,凭证编号、经济业务内容摘要、会计科目或编号、金额等。

  A.收款凭证B.付款凭证C.转账凭证D.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 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起成立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的时间是(  )。

  A.2008年11月B.2005年7月C.2007年8月D.2006年7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7月。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计算机语言处理程序的工作有(  )。

  A.解释程序B.查杀病毒C.编译程序D.文字录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语言处理程序包括汇编程序、解释程序和编译程序等,其任务是将用汇编语言或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翻译成计算机硬件能够直接识别和执行的机器指令代码。

  4[多选题] 会计信息系统的网络由(  )组成。

  A.局域网B.服务器C.客户机D.网络连接设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系统的网络由服务器、客户机、网络连接设备等部分组成。其中网络连接设备包括中继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等。

  5[多选题]企业定制开发会计软件的方式主要有(  )。

  A.企业自行开发B.购买通用会计软件C.委托外部单位开发D.企业与外部单位联合开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配备会计软件的方式主要有购买、定制开发、购买与开发相结合等方式。其中,定制开发包括企业自行开发、委托外部单位开发、企业与外部单位联合开发三种具体开发方式。

  6[单选题] 下列对Excel文件保存的命令错误的是()。

  A.通过功能键F12进行保存

  B.通过快捷键Ctrl+O进行保存

  C.通过工具栏或者快速访问工具栏进行保存

  D.通过文件菜单进行保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存的快捷键是Ctrl+S,Ctrl+O是Excel打开的快捷键。

  7[简答题] 2010年12月1日,采购部购入的轿车转入财务部使用,变动原因为“调拨”。

  参考解析:

  操作路径:

  (1)执行“固定资产→卡片→变动单→部门转移”命令,进入“固定资产变动单”窗口。

  (2)选择卡片编号;双击后变动部门选择“财务部”;输入变动原因“调拨”。

  (3)单击“保存”按钮。

  8[多选题] 日常增加的固定资产,其卡片录入可以用复制方式,系统提供的复制功能有(  )。

  A.全部复制B.整批复制C.分批复制D.单张复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学员固定资产系统复制功能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9[多选题] 结账要在本期所有业务处理完毕之后才能进行,所以系统在结账之前必须检查(  )。

  A.是否还有未过账的凭证

  B.是否已经进行银行对账

  C.是否已经执行期末调汇

  D.是否已经进行结转损益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结账要在本期所有业务处理完毕之后才能进行,所以系统在结账之前必须检查是否还有未过账的凭证、是否已经执行期末调汇、是否已经进行结转损益。

  10[单选题] 商品化会汁报表系统的特点是(  )

  A.报表种类.格式和编制方法在计算机中固定

  B.报表系统中的数据可以从任意账务处理模块中取出

  C.可以通过一户自己定义报表种类.格式和编制方法.从机内账簿数据中提取数据

  D.操作简便,程序维量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品化会计报表系统的特点是可以通过用户自己定义报表种类.格式和编制方法,从机内账簿数据中提取数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