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5日)

网络
2016-02-05 09: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财产清查的对象一般不包括(  )。

  A.货币资金B.实物资产C.无形资产D.债权债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产清查是指通过对货币资金,实物资产和往来款项等财产物资进行盘点或核对,确定其实存数,查明账存数与实存数是否相符的一种专门方法。

  2[单选题] 记账后在当年内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会计科目错误,从而引起的记账错误应采用(  )

  A.划线更正法B.红字更正法C.补充登记法D.平行登记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红字更正法的两种情况:(1)记账后在当年内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会计科目错误,从而引起记账错误。(2)会计科目无错误而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引起的记账错误。

  3[多选题] X企业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为100000元,增值税额17000元,款项尚未收到,但已符合收入的确认条件。该批商品成本为70000元,则(  )。

  A.应确认“应收账款”117000元

  B.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100000元

  C.应确认“主营业务成本”70000元

  .库存商品减少70000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考点是销售收入会计处理。本题的会计处理应为:

  ①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117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00

  ②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70000

  贷:库存商品70000

  故选ABCD。

  4[单选题] 对账时,账账核对不包括( )。

  A.总账各账户的余额核对

  B.总账与明细账之间的核对

  C.总账与备查账之间的核对

  D.总账与日记账的核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账账核对主要包括:(1)总分类账与有关账户核对;(2)总分类账与其明细分类账核对;(3)总分类账与日记账核对;(4)会计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

  5[单选题] 在各种账务处理程序中,其相同的是( )。

  A.登记总账的依据

  B.登记明细账的依据

  C.账务处理的程序

  D.优缺点及适应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各种账务处理程序,都是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

  6[判断题]银行存款每年至少与银行核对一次。(  )

  参考答案:错

  7[多选题]企业的中期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  )等。

  A.资产负债表B.利润表C.现金流量表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中期财务报表的构成。中期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附注。

  8[多选题]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不再补提折旧

  B.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一经确定可以随意改变

  C.已提足折旧但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再计提折旧

  D.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应自办理竣工决算时开始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包括:①房屋和建筑物;②在用的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车辆、工具器具;③季节性停用和大修理停用的固定资产;④融资租入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⑤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固定资产,如果在年度内尚未办理竣工决算,应当按照估计价值暂估入账,并计提折旧,待办理了竣工决算手续后,再按照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同时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⑥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包括:①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②按规定单独作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另外,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9[多选题]下列为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特别设置的凭证有(  )。

  A.汇总原始凭证B.汇总收款凭证C.汇总付款凭证D.汇总转账凭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先根据记账凭证编制汇总记账凭证,再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汇总记账凭证可以分为汇总收款凭证、汇总付款凭证和汇总转账凭证,三种凭证的编制方法不同。

  10[判断题] 原材料在保管过程中发生的非定额损耗应记入“营业外支出”账户。(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原材料在保管过程中发生的非定额损耗应区分原因分别处理:如果是责任人造成的,应责成其赔偿,记入“其他应收款”账户;如果属于管理不善造成的,则记入“管理费用”等账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