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2日)

网络
2016-02-02 09: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Excel通过(  )功能实现图表的创建。

  A.数据库应用B.图表向导C.函数D.数据地图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 在应收款系统的取消操作功能中,不能完成(  )操作。

  A.取消核销B.取消票据处理C.取消并账D.取消制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应收系统中可以取消核销、票据处理、转账,凭证的删除需要在应收款系统中删除,并在账务处理模块中整理凭证,达到真正删除凭证的目的。

  3[多选题] 以账套主管的身份注册系统管理时,可以进行的操作有(  )。

  A.建立账套B.修改账套C.年度账清空D.年度账引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账套主管负责所选账套的维护工作,主要包括对所选账套进行修改、对年度账进行管理以及该账套操作员权限的设置等。

  4[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特点有(  )。

  A.潜伏性B.破坏性C.可触发性D.寄生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计算机病毒的特点有:①寄生性;②传染性;③潜伏性;④隐蔽性;⑤破坏性;⑥可触发性。

  5[判断题] 如果当前有多个工作簿文件在运行,按击“A1t+F4”键后,Excel软件将退出。(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如果当前有多个工作簿文件在运行,按击“A1t+F4”键后,光标所在的文件被关闭,其他处于打开状态的Excel文件仍在运行,Excel软件并未推出。

  6[判断题] 启动Excel后建立的第一个空白工作簿的缺省名和扩展名,在Excel 2003中分别默认为“Book1”和“.x1s”,不得另存。(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启动Excel后建立的第一个空白工作簿的缺省名和扩展名,在Excel 2003中分别默认为“Bookl”和“.xls”,但也可以另存为其他名字和类型的文件。

  7[简答题] (操作员:郭主管;账套:615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将固定资产编号为“5001”中的折旧方法改为“平均年限法”。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变动列表”→选中相应的固定资产编码→“修改”,根据要求进行修改,点击“确定”即可。

  8[简答题]

  根据以下基本信息,新建账套。

  账套号:107

  账套名称:重庆飞亚实业有限公司

  启用会计期:2014年1月

  单位名称:重庆飞亚实业有限公司

  单位简称:重庆飞亚实业

  行业性质:工业企业

  账套主管:张明

  存货分类:是

  科目编码级次:4—2—2—2

  参考解析:

  (1)启动“系统管理”应用程序,进入“系统管理”界面,选择系统菜单左侧“注册”,子菜单在用户名后输入“admin”;密码:(空),单击“确定”按钮。(2)以“系统管理员”的身份进入系统管理,执行“账套→建立”命令,打开“创建账套”对话框。(3)按照题目要求,输入相关信息。系统弹出“创建账套成功”.单击“确定”按钮,系统提示:“是否立即启用账套?”单击“是”按钮。(4)打开“系统启用”对话框→选中“总账→日历”对话框,选择日期“2014年1月1日”,单击“确定”按钮。(5)单击“退出”按钮,退出会计信息系统。

  9[简答题] (操作员:张主管;账套:203账套;操作日期:2015年1月31日)

  将“销售人员”工资表生成记账凭证。

  选择方式:销售人员.应发合计

  设置科目:贷方科目:2211一01工资;借方科目:6601一01工资

  参考解析:操作路径:点击工资管理导航,双击“工资凭证”功能,进入“工资凭证向导”页面,选择“销售人员”工资表,单击“下一步”,选择计算公式,单击“下一步”,设置借、贷方科目,单击“下一步”,完成。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信息软件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计软件以会计理论和会计方法为核心,以会计制度为依据

  B.会计软件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会计数据为处理对象

  C.会计软件以提供会计信息为目标

  D.会计软件以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系统资源的运行为任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核算软件只用来管理和控制会计核算系统资源的运行,并不能用来管理和控制整个计算机系统资源的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