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贵州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

贵州省财政会计网
2015-08-24 10:2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一、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方法:

  (1)贵州省财政会计网首页左边中部位置“网上报名”。

  (2)贵州省财政会计网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

  2.阅读网上报名流程

  3.选择考区和考点

  4.阅读网上报名协议

  5.录入个人基础信息

  6.设置密码

  7.录入个人详细信息

  8.选择是否购买教材

  9.确认报考汇总信息

  10.提交成功后,打印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受理单》。

  二、现场审核地点: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受理单》最下方备注栏有详细现场确认和缴费地点,因报名考区不同,各考生的现场确认地点各有不同。

  三、现场审核需携带材料:

  1、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受理单》;

  2、二代身份证原件

  四、常见问题解答:

  1、为什么网上报名时选择了“考区”无法弹出“考试名称”?

  答:这是由于浏览器设置造成的,请不要使用360浏览器,更换IE浏览器或其他浏览器重新尝试。

  2、网上报名阶段是否需要上传照片?

  答:自2014年上半年会计从业考试报名开始,网上报名阶段不再需要上传照片,照片的采集在现场审核时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读证获得,所以请报名考生在现场审核阶段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

  3、我在打印受理单时,预览的打印页面就是显示不出来,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答:这很可能是IE8等名义上安全级别较高的浏览器造成的!或者是您的电脑没有按提示信息成功安装打印表格所需的控件造成的。

  解决办法:(1)下载本页最后的附件,安装后关闭所有浏览器重新进入打印即可(2)最好用直接安装的或系统自带的IE6浏览器(搜狗浏览器也可尝试)重新进入“打印受理单”,若提示“运行控件”,点击“运行”,接着提示“安装”,点击“安装”,等页面显示出来,问题解决。

  4.提交成功后,没有打印网上报名表(现场受理单),现在又如何打印?

  答:本网站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打印受理单”。

  5.我已经提交成功了,但又想修改报名信息,怎么办?

  答:本网站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修改网上报名资料”。

  6.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本网站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回密码”。

  7.受理号忘记了,怎么办?

  答:本网站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受理号查询”。

  8、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否有免考科目

  答:根据财政部规定,自2013年7月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必须一次通过三科才可获得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无免考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