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伟大,一生的疯狂:为什么华尔街痴迷这个男人?

2015-09-07 09:4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市场永远只有一个方向,既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而是正确的方向。

  “1907年,他正确判断出股市大崩盘,一天之内赚进300万美金,金融家摩根(J.P.Morgan)为了救市,派特使拜托他不要再做空,他荣幸的答应了;1921年,在经济衰退和股市低迷阶段,他进场做多;1929年,他又准确的在大崩盘之前做空,赚进1亿美金,达到巅峰。”

  他就是投机之王杰西·利弗莫尔,华尔街里程碑式的传奇人物。

  我们今天将还原杰西·利弗莫尔的一生,包括那些你已经知道的和你未曾知道的。

  杰西·利弗莫尔的一生

  ·周薪5美元发家

  杰西·利弗莫尔生于1877年的美国,父母都是农民。作为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那一个,杰西并不受父亲的待见,但是母亲却非常喜欢他,要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都教给他。

  欣慰的是,杰西学得很快,三岁半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读写,5岁的时候已经可以阅读报纸并且对金融版面津津有味。但是他的父亲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强迫14岁还在上学的小杰西辍学,离开学校务农赚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