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会计能出人头地?

233网校
2015-08-24 14: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现在会计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行业之一,每年毕业季都有大量的应届生投奔这一行业。但是观察过身边的会计你就会发现,他们当中能够出人头地、成为人才中佼佼者的很少。大部分都是干着底层的繁杂工作、拿着微薄的薪水,最终要么是靠着熬资历熬出来,要么是转行去干其他的。

  但会计就没有成功者了么?当然不是。我们会发现,有这样一群会计,他们在接受工作短时间内就能快速上升、出人头地,最终在这个圈子里做到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这样的绝对高层。那么,他们都是怎样做到的呢?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在大量的毕业生即将踏入企业从会计的底层开始做起的时候,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一点指导。通过对会计中的成功者总结,他们身上都具备着一些相同的特点。

  在说特点之前,首先需要即将入坑的会计们需要明确一点,会计不再是抢手的职业。那个只要在企业里当个会计就能吃香喝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如果在十年前,会计的确是个吃香的职业,坐办公室的白领,正宗的管理人员。当时竞争少,所以就业压力不大,职业地位也非常高。但是这些年,会计已经贬值了,或者说基层的财务人员的价值已经大幅贬值,会计证人手一份。很多家长甚至都会说,“如果其他行做不了,那你就去学换个会计吧”。

  这里有组数据,目前全国从事会计的人数大概超过1000万人,而且每年有大量的应届生补充进这个队伍。所以总的来说,会计现在和白菜基本一个价。

  你们可以观察一下,身边的会计肯定是越来越多。尤其到就业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给很多人会计越来越热门的假象,其实热门也就代表着门槛低,也就代表着身价下跌。同时,办公自动化、ERP等软件让会计的技术含量越来越低,如果是单纯记个账,会计精不精,其实差距真的不是特别大。

  如果你还不能从“会计仍然是天之骄子”的假象中跳出来,那么你永远不可能出人头地。

  出人头地、成功的会计都有什么共同特征?会做人、会办事,还有一个就是抓住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