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人才毕业就业解析——投资银行

233网校
2015-08-24 14: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这几日各大媒体充斥着亚投行的新闻报道,而投资银行也是会计专业学生就业的一个大方向。目前亚投行并没有公布其员工的招聘要求,那么今天小编先给大家讲解下进入投行的要求。首先想进入这一行业必须有一副好身体,根据资料显示投资银行的工作时间每周平均达到50至90个小时,可以说是不分昼夜。所以进入投资银行前你必须有这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那么投资银行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呢?

  1.好的学习成绩

  在投资银行来看好的成绩能反应出一个人的潜在学习能力。

  2.忍耐力

  在这个行业每天至少工作12小时是家常便饭,因此必须有良好的忍耐力。

  3.洞察力

  投资银行的人必须时刻掌握整个社会甚至是世界经济的发展,往往一件小事、一个普通的数据会对行业带来重大的影响,而客户就是通过你的这些判断去交易。

  4.人际交往能力

  摩根斯坦利中国首席执行官竺稼先生曾形象地说:“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既能做‘方’的 事情,也能做‘圆’的事情。”可见,在各种情况下都能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并最终解决问题的人相对容易进入投资银行人才搜寻的视野。

  5.良好的基本素养和专业知识

  顶级的金融机构一般并不对人才的专业背景进行限制。正如美国许多优秀的投资银行家并 非金融学、经济学出身,但是具备相当的金融知识,能够熟练运用金融分析工具,具备很 强的分析能力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6.成功的信念和制胜勇气

  金融行业的节奏较快、竞争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必须有一定成功的信念和不畏艰难的勇气。

  7.名校与MBA

  投资银行对于本科学历相当看重如果不是名校那么一般进入的希望不大,MBA在现今已经变的越来越普遍,投资银行每年加入的新人几乎人手一张。

  8.优秀的英语水平

  投资银行招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应聘者必须具备非常skilled 的英语能力,口语要说得地道, 英语思维要敏捷。而这一点并不是你拥有什么等级的证书,而是会在面试过程中进行评估。

  9.各类金融证书

  证券分析师、CFP、CFA等涉及金融投资的证书也是投资银行在招聘时比较看重的证书。这些证书不仅仅证明了你优秀的学习能力,更体现了你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

  以上就是进入投资银行的基本要求,当然如果有海归等经历的也能成为加分项目,而最近大热的亚投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能让你有所加分呢。根据媒体报道中金公司前董事长金立群、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欢目前被外界普遍认为有可能成为亚投行的高管。小编感觉如果你能拥有金融机构背景或政府工作背景的话在未来也能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