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计有哪些好处

233网校
2015-08-24 14:1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是怎样的一门学科?

  会计可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部分,他们的交叉部分成为成本会计。

  财务会计:编制财务报表,为企业内部和外部用户提供信息。财务会计的信息是提供广泛的用户。其重点在于报告财务状况和营运状况。

  管理会计:主要是对企业的管理层提供信息,作为企业内部各部门进行决策的依据。没有标准的模式、不受会计准则的控制。

  成本会计:指为了求得产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产费用的会计。成本会计的中心内容为成本核算。成本会计分为管理及财务两个方面,成本会计协助管理计划及控制公司的经营,并制定长期性或策略性的决策,并且建立有利的成本控制方法、降低成本与改良品质。

  学会计有哪些好处?

  1、工作机会多。每个企业都是需要会计的,而且是越来越吃香的。

  2、不用去学什么物理、化学、生物,而且对数学什么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你学的将是全新的领域,你可以有机会重头开始来过。

  3、学习成本也低。与学音乐之类的相比较而言,我觉得。

  4、其实会计的专业,以后工作岗位并不局限于企业,你也可以到金融行业去,比如保险业、银行业、证券业……

  5、越老越值钱。会计工作专业性强,年龄越大业务水平越高,工资待遇会更高。

  6、工作稳定。因为财务是公司的商业秘密,任何单位都希望会计人员的变动少一些,所以一般情况下老板不会炒会计.

  7、工作轻松。大多数时间坐办公室,不要风吹日晒。不要干体力活,只要动动脑子,动动键盘,非常轻松。基本上不用加班,如果只干财务工作,可以下班就回家做饭带小孩。双休,可以带小孩出去玩。

  8、工作重要,在单位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和老板的沟通比较多,有事好商量。5、发展空间大。只要努力,完全可能发展到很高有水平。一般会计员月工资2、3千左右,但财务经理工资可以达到几万甚至十几万。关键是看个人能力。

  9、对外表要求不高。主要是对专业和品德的要求比较高。不是很漂亮的只要基本素质高,品德好,都会得到尊重。

  10、门槛较低。没有任何限制。任何学历的人都可以考会计从业资格证,拿到从业资格证就可以进了会计行业的门槛。

  11、从业资格全国通用,即使工作调转也无妨。

  12、学会计对自己未来创业将会非常有利的。学点会计知识,懂得理财,更是终身受益。

  13、女性更细心、严谨,更适合做会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