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下半年四川雅安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13-12-03 16:0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根据省上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雅安市2013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于11月28-30日在雅安中学进行,全市共有1190人报考,实际参考872人,参考率73.28%。

  本次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是我市首次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无纸化考试,为了把此次考试考务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考试考务工作。

  一是成立相关组织机构。根据省考试考务办公室的要求和雅安考区工作的需要,成立了“雅安市2013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同志任考区主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裕辉,雅安中学校长程明任考区副主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永康、刘景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红英,市财政局副局长朱建设,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罗怀燕任考区巡考;市财政局会计科相关同志和雅安中学副校长王云刚任考区副主考,负责整个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是抓好考前考试考务培训工作。为了搞好此次监考工作,我局会计科于11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监考人员培训会,重点学习了监考规则、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无纸化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规定、无纸化考试常见问题处理办法,使全体监考人员明确了任务,统一了标准,掌握了政策。

  三是签订《责任书》。雅安市财政局与省财政厅签订了《责任书》,同时与组考学校签订了《协议书》。通过明确各自职责和要求,把考试考务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考点、考场、试卷的传输及保管等各个具体环节,确保了万无一失。

  整个考试过程操作严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格,考场情况正常,无违规违纪行为,充分体现了考试的客观、公正、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