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于办理延长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有效期的通知

2013-08-02 10:2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根据财政部新出台《会计从业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实行“信息化管理”和“6年定期换证制度”。为了保证我省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证书有效期,自2013年4月起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开始注册登记,并延续有效期至2019年,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实行“网上申请注册+现场审核”方式。

  1、注册时间:2013年4月10日至2013年12月31日。

  2、注册人员范围:2013年前的新发证书和已通过信息采集换取新证书的所有会计从业持证人员(即证书第二页盖有“下次注册时间为2013年4月至9月”印章的会计从业持证人员)。

  3、网上申请:点击本网站首页栏目“业务办理-会计从业资格-注册登记延续有效期-填写申请表”进入页面,按照个人真实情况填写,确保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填写完毕后打印受理单。

  4、现场审核地点:会计从业资格证所属财政管理部门(即发证财政部门)。

  5、现场审核携带材料:

  (1)会计从业资格证原件;

  (2)网上申请成功后打印的《贵州省会计从业人员注册登记受理单》一份;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变更信息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如变更单位需单位盖章,学历变更需携带学历证书原件等)。

  二、注意事项:

  1、注册申请时会计从业人员需对电子照片(免冠白底一寸照,与证书所贴照片相符)、最高学历、工作单位信息、手机号码、教育经历、是否在岗等核心信息仔细填列。会计从业人员信息的真实与完整涉及到个人以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报名或评审、会计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会计人员荣誉证书的取得、从业信息调转等一系列事项的办理,如有不真实或不完整,造成的后果自负。

  2、注册前需检查是否有完成以往所有年度继续教育。若有未完成年度,需按规定期限补完才可进行注册申请。

  3、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注册即延续有效期的,从业资格证书将在系统内自动到期作废。

  4、为有利于信息的真实、完整、可靠,会计从业资格持证人员不能委托代办点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但可委托代办现场审核。

  5、注册成功后,会计从业人员可在本网站首页“会计从业资格真伪查询”栏位进入后点击“查看辅助信息”查询个人证书有效期信息。

  6、持证人员必须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若两年不学习者系统将自动滚入黑名单,不可办理任何业务;四至六年不学习者,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将自动作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