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判断(3)

2013-03-21 14:4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包装物和低值易耗品不属于存货。( )

  2.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不再提折旧;未提足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必须补提折旧,直至提足折旧为止。( )

  3.住房公积金不属于职工薪酬。( )

  4.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方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 )

  5.应收账款入账价值包括销售货物或提供劳务的价款、增值税以及代购货方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 )

  6.在我国,应付票据无论是否带息,都按照票据面值计算。( )

  7.长期借款一般用于固定资产的构建、改扩建工程、大修理工程以及流动资产的正常需要等方面。( )

  8.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的所有者对企业资产的要求权。( )

  9.公司制企业的盈余公积包括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 )

  10.未分配利润不是所有者权益的组成部分。( )

  11.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而给予职工的经济补偿应通过职工薪酬核算。( )

  12.期末结账时,如果企业有一部分客户享受现金折扣,企业的应收账款和销售收入就会为入账时按总价确认而虚增。( )

  13.企业持有的应收票据是一项短期债权,在资产负债表上列示为流动资产。( )

  14.商业汇票到期,如企业无力支付票款,应按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应付账款”。( )

  15.短期借款是企业的流动负债,一般用于补充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 )

  16.如果长期借款用于构建固定资产,在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后发生的所有利息支出,都应记入在建工程成本。( )

  17.所有者权益和负债都是对企业资产的要求权,因此它们的性质是相同的。( )

  18.对于实际投入的金额超过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应记入“盈余公积”账户。( )

  19.股份有限公司不同于有限责任公司的地方在于股份公司在成立之初,可能会产生股本溢价。( )

  20.年度终了,企业应将本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发生的净亏损,自“本年利润”账户转入“利润分配”账户,如盈利则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账户,贷记“本年利润”账户。( )

  21.正确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基本方法之一,也是会计核算工作的起点和基本环节。( )

  22.会计人员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应予退回,要求更正、补充。( )

  23.会计凭证的传递,应当满足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 )

  24.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除火车、轮船、飞机票等凭证外,应当取得原开出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来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经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的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 )

  25.会计账簿是指由一定格式账页组成的,以经过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 )

  26.结账是指年度终了时,为了编制会计报表而进行的一项将账簿记录结算清楚的账务工作。( )

  27.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不同之处在于登记总账的依据和程序不同。( )

  28.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最基本的账务处理程序,其特点就是登记账簿的工作量较小。( )

  29.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能较好地反映账户的对应关系。( )

  30.定期财产清查的对象不定,可以是全面清查也可以是局部清查。( )

  31.财产清查时应本着先认定质量,后清查数量、核对有关账簿记录等的原则进行。( )

  32.“现金盘点报告表”由盘点人签章后即可生效。( )

  33.企业财产清查中,发现账外设备一台,报经批准后,应冲减“营业外支出”。( )

  34.财务会计报告的使用者通常包括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相关机构、企业管理人员、职工和社会公众等。( )

  35.我国《小企业会计制度》规定,小企业的财务会计报告必须包括现金流量表。( )

  36.按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单步式。( )

  37.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可暂由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保管1年。( )

  38.固定资产卡片于固定资产报废清理后保管3年。( )

  39.单位因撤销、解散、破产或者其他原因而终止,在终止和办理注销登记手续之前形成的会计档案只能全部移交至终止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保管。( )

  40.财政部门销毁会计档案时,应当由同级监察部门派员参加监销。(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