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判断(1)

2013-03-21 14: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在资产负债表日,如果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应按照差额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一方面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另一方面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2.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3.企业银行存款的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因未达账项存在差额时,应按照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整银行存款日记账。()

  4.企业需要到外地临时或零星采购时,可以将款项通过银行汇入采购地银行。汇入采购地银行的这部分资金应通过“银行存款”账户核算。()

  5.凡在盘存日期,法定所有权属于企业的存货,不论其存放地点如何,均视为企业的存货。()

  6.企业在实际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

  7.企业出售原材料取得的款项扣除其成本及相关费用后的净额,应当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8.企业在销售收入确认之后发生的销售折让,应在实际发生时作为财务费用核算。()

  9.企业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通过“管理费用”账户进行核算。()

  10.企业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若到期无力付款,应将应付票据转为短期借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