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评估的意义

2011-07-07 10:2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价值评估使用的方法

  价值评估是一种经济“评估”方法。“评估”一词不同于“计算”。评估是一种定量分析,但它并不是完全客观和科学的。

  2.价值评估提供的信息

  价值评估提供的是有关“公平市场价值”的信息。价值评估不否认市场的有效性,但是不承认市场的完善性。在完善的市场中,企业只能取得投资者要求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市场价值与内在价值相等,价值评估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价值评估正是利用市场的缺陷寻找被低估的资产。

  3.价值评估的目的

  价值评估的目的是帮助投资人和管理当局改善决策。

  它的主要用途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价值评估可以用于投资分析。

  价值评估可以用于战略分析。

  价值评估可以用于以价值为基础的管理。在这种意义上说,价值评估是改进企业一切重大决策的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