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判断(3)

2013-03-21 14: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暂不办理纳税申报。( )

  2.汇票是出票人委托他人付款的委付证券,出票人的出票行为意味着付款人因此承担付款义务。( )

  3.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票据无效。( )

  4.单位是否设置机构、设置哪些机构,应当由法律来强制规定。( )

  5.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境内的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的所得征收的所得税。( )

  6.会计稽核制度是指会计机构内部指定专人对会计核算工作进行自我检查或审核的制度,包括经济业务入账前的审核和入账后的审核。( )

  7.填写票据和结算凭证时,中文大写金额数字书写中可以使用繁体字。( )

  8.《会计法》规定,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和会计主管人员的除了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以外,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和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

  9.行为税类法律关系的客体是纳税主体特定的应税行为。( )

  10.会计人员应当对伪造、变造、故意毁灭会计账簿的行为予以制止和纠正,制止和纠正无效的,应当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请求作出处理。( )

  11.会计人员在调动工作或者离职时,在特殊情况下,经过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同意,会计人员可以不办理交接手续调动工作或离职。( )

  12.甲公司因特殊情况需要借用乙公司原始凭证,经乙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将原始凭证借给甲公司。( )

  13.会计人员对违反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会计事项,有权拒绝办理或按照职权予以纠正。( )

  14.原始凭证金额出现错误,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更正。( )

  15.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60日内,向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领取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