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判断(3)

2013-03-20 15: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会计法》规定,会计机构、会计人员依照会计法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 ( )

  2.各单位必须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并保证其真实、完整。 ( )

  3.会计机构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主管人员监交。 ( )

  4.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会计工作。 ( )

  5.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但可以担任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 )

  6.会计账簿记录发生错误的,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方法更正,并由会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在更正处盖章。 ( )

  7.各单位采用的会计处理方法,前后各期应当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 )

  8.向不同的会计资料使用者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其编制依据应当一致。 ( )

  9.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根据经过审核的会计账簿记录和有关资料编制。 ( )

  10.《会计法》规定,财务会计报告由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组成。 ( )

  11.《会计法》规定,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本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 ( )

  12.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对违反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事项,有权拒绝办理或者按照职权予以纠正。 ( )

  13.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发现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及有关资料不相符的,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有权自行处理的,应当及时处理。 ( )

  14.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反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行为,有权检举。 ( )

  15.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

  16.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构成犯罪,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也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 )

  17.职业道德具有专业性、实践性、继承性和多样性的特征。 ( )

  18.会计职业道德除具有职业道德的一般特征外,还具有强制性和独立性的特征。 ( )

  19.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包括依法办事、实事求是,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 ( )

  20.会计职业道德的评价方法包括政府监管、自我监督、行业自律和考核评比。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