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判断(1)

2013-03-20 15:1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具有法律效力。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由注册会计师承担法律责任。( )

  2.甲企业生产规模小、账册不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也较低、产品零星、税源分散,其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定期定额征收。( )

  3.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是负责政府采购管理的部门,依法履行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管理职责。( )

  4.普通支票用于转账时,应在支票右上角加划两条平行线;未划线的,可用于支取现金。( )

  5.存款人尚未清偿其开户银行债务的,不得申请撤销银行结算账户。( )

  6.挂失止付是票据丧失后采取的必须补救措施。( )

  7.纳税人遗失税务登记证件的,应当在15日内书面报告主管税务机关,并登报声明作废。( )

  8.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或其他机关办理注销登记之日起15天内,持有关证件向原登记的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

  9.“会计教育不仅要传授必需的技巧与知识,而且要灌输道德标准和敬业精神”。这是我国《会计法》的规定。( )

  10.个体工商户凭营业执照以字号或经营者姓名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属于单位银行结算账户。( )

  11.享受免税的纳税人免税期间内,无须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

  12.纳税人在纳税期间没有应纳税款的,也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

  13.为了方便结算,单位可以开具未填写收款人和金额的支票,由业务人员在采购付款时根据实际情况补记。( )

  14.通过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的实有数相核对,可以检查、验证会计账簿记录的准确性。( )

  15.原始凭证一般是由会计人员取得和填制的。(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