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考前精要(1-3)

2014-09-17 16:1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4.界面操作要点概括

  (1)两个平台使用提要

  系统管理平台:建账、用户管理、套账管理。只有系统管理员和套账主管使用。

  企业应用平台:套账基础设置、基础档案、日常操作。系统管理员不能使用。

  (2)登录、注册提要

  按用户输入用户代码,选准套账,登录日期最好用要求会计期的最后一天。

  (3)调用功能提要

  逐级展开各功能菜单,找到最末级需要的功能项,双击调用。

  (4)菜单、工具按钮使用提要

  输入内容一般需要先按“增加”工具按钮;菜单项应逐级展开,找到对应的操作;最好熟悉“增加”、“保存”两个最常用的按钮;工具按钮在菜单里都包括。

  (5)输入界面使用提要

  必输项一般用不同颜色标注,一定要录入完善;输入完成后一定要按“保存”。

  (6)向导类操作提要

  按向导界面输入所需必要项,按“下一步”或“确认”键继续,没有按钮的界面可直接关闭窗口,一定要执行到“完成”。

  (7)过滤条件输入提要

  大部分可以按默认直接确认。查账操作需要输入查询条件;弃审单据应选“已审核” 。

  (8)生成凭证提要

  其他模块生成记账凭证后弹出界面,应完善记账日期、附件张数等信息,最后一定要按“保存”。

  (9)随时关闭窗口

  某项操作完成后,养成关闭窗口的好习惯,一来关闭时系统会自动校验错误,二来避免互斥操作。

  (10)反向操作纠错

  总账反向操作流程:反结账—反记账—弃审凭证—修改(删除)凭证。

  其他模块反向操作:删除记账凭证—取消处理—弃审单据—修改(删除)单据

  (11)使用帮助

  选菜单“帮助”,或按“F1”。最好先调出界面再按“F1”。帮助界面内可用搜索查询主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