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考前精要(1-2)

2014-09-17 16:1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3.其他模块题型及操作要点

  (1)设置应收/应付记账科目

  题型:设置应收/应付相关记账科目。

  主要相关科目:

  应收模块:应收科目、预收科目、销售收入科目、税金科目(销项)

  应付模块:应付科目、预付科目、采购科目、税金科目(进项)

  如果需要票据管理业务,还需指定相应的票据科目。

  操作:“应收(应付)款管理-设置-初始设置”,在“基础科目设置”页指定各科目。

  提示:指定记账科目是应收/应付系统生成记账凭证的必要条件,即使题目不提,只要有生单要求,就应设置。

  (2)指定结算方式对应科目

  题型:在应收/应付模块中指定×××结算方式对应科目为“银行存款-工行” 。

  操作:“应收(应付)款管理-设置-初始设置”,在“结算方式科目设置”页指定科目。

  提示:指定结算方式科目是应收/应付系统生成记账凭证的必要条件,即使题目不提,只要有生单要求,就应设置。

  (3)输入应收/应付期初数据

  题型:在应收/应付模块中输入如下期初数据。(按客户/供应商,科目列表)

  操作:选“应收/应付款管理-设置-期初余额”,按“增加”,选单据种类,输入明细信息。

  提示:按不同的客户/供应商,不同的科目类型分别输入。如果题目只提余额,选类型时选应收/应付单-其他应收/应付单等通常类即可。最终要求各科目期初数与总账平衡。

  (4)应收/应付单据输入及审核

  题型:应收/应付模块中输入如下业务单据,并审核,生成记账凭证。

  操作:选“应收/应付款管理-应收/收款/应付/付款单据处理-单据录入”,选单据种类,按“增加”输入详细信息,按“保存”。

  选“应收/应付款管理-应收/收款/应付/付款单据处理-单据审核”,选单据种类,列表内选单据,按“审核”确认,生成凭证完善信息,按“保存”。

  提示:单据一般分表头区、表体区,详细分录在表体区输入。收款单、付款单还应选择收付类型。单据内必输项如没有选择的内容,应完善基础档案,或在弹出的界面内直接增加。

  (5)应收/应付核销

  题型:应收/应付模块中对×××客户进行核销。

  操作:选“应收/应付款管理-核销处理-手工核销”,选择客户/供应商,调出核销界面内,上、下两部分填入“本次结算”金额,完成后按保存按钮。

  提示:核销双方结算金额合计必须相等。核销的相关单据必须经审核通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