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判断(4)

2013-03-20 15:5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模拟手工记账的探索起步阶段的基本特征是:程序简单,程序和数据相互联系,无数据管理。( )

  2.凡是具备相对独立完成会计数据输入、处理和输出功能模块的软件,均可视为会计核算软件。( )

  3.专用会计核算软件的缺点是受使用范围和时间限制,系统只适用于个别单位。 ( )

  4.固定资产核算功能模块主要用来反映单位固定资产增减变动及折旧计提情况。 ( )

  5.目前,微机正在向微型化、网络化、多媒体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 )

  6.内存容量从一个方面决定计算机的性能,内存越大程序运行速度也越快。目前微机RAM内存的配置一般都达到256MB、512MB、1GB或更大。 ( )

  7.非过程化的语言只需告诉计算机“怎么做”,而不必告诉计算机“做什么”,计算机就能自动完成,NP所需要的工作。 ( )

  8.IP地址虽然方便记忆,但INTERNET内部实际还是使用域名地址进行访问。 ( )

  9.计算机发现病毒后需要在第一时间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操作,以彻底清除病毒。 ( )

  10.Windows桌面上的图标是固定不能改变的。 ( )

  11.在WORD的编辑状态,若要设置打印的页边距,应当使用文件菜单中的打印命令。 ( )

  12.实行会计电算化的单位,有关电子数据、会计软件资料等应当作为会计档案进行管理。 ( )

  13.会计核算软件中的文字输入、屏幕提示和打印输出可以采用中文、少数民族文字或者外国文字对照。( )

  14.实行会计电算化以后,真正的目的是减轻人员繁琐的手工劳动强度,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管理上来。 ( )

  15.一个会计软件通常允许同时建立多套账,分别代表不同的会计主体。 ( )

  16.科目余额与发生额的输入必须在会计科目、核算项目、货币的初始设置完成之前进行。 ( )

  17.应收账款系统的主要处理对象是销售发票的采购合同,其中发票是销售业绩的实际记录,它确定了应收账款的客户单位、金额等信息。 ( )

  18.在一个综合性的会计软件系统中,如果已经预置有若干格式固定的报表,那就不一定要设计一个独立的通用报表系统。 ( )

  19.在工资核算系统中,非独立项的计算方法必须由软件系统预先定义。 ( )

  20.固定资产账套参数中的折旧规则用于确定折旧汇总分配周期、是否月初折旧等。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