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最新调整

2014-08-29 15:1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最新调整

  新管理办法做出的十大调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73号——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新《办法》共5章37条,主要对以下内容作了调整:

  一、明确了会计从业资格实行无纸化考试。

  二、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免试规定。

  三、简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领取和调转登记程序。

  四、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登记制度。

  五、引入了学分制继续教育管理模式。

  六、简化了持证人员信息变更手续。

  七、增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遗失、毁损补发的规定。

  八、建立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定期换证制度。

  九、对在能力上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会计从业资格要求,但因客观原因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在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如何取得证书作了规定。

  十、完善了持证人员相关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