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中级会计实务》冲刺阶段学习计划及建议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2010-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0年中级职称考试在即,想必很多考生朋友都会或多或少感到些迷离和彷徨。针对现阶段冲刺准备,我们究竟该做些什么?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正确对待这个时间段呢?下面,我就简单来说下个人的看法。我将会就《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大体针对两大类受众人群来阐述下自己的观点。

  所言两类人群指:一类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才刚刚开始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不久的学员朋友;另一类是,已完成至少一轮以上学习,或是对本科目有一定基础的学员朋友。

  首先,我先来简单谈下对刚开始学习本科目的考生朋友该如何进行学习、准备。

  对于刚刚开始学习《中级会计实务》,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零基础的朋友,目前的首要问题是要打牢基础,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而不要盲目去注重量的积累,刻意按照以前所制定的学习计划去执行。

  由于现在距离考试的时间已经很近了,我们所可以灵活掌握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要是还那样按部就班去执行的话,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并且,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顺利通过考试。其实,我们的目的很简单,那么大家不妨考虑下我如下建议:

  一、4月1日——4月30日,用一个月时间去学习教材,重视基础。

  用一个月时间去学习整本教材貌似难度很大,而且还有很多学员朋友是同时报考了两门或是三门的考试。但是,基于目前大家刚刚开始学习的现实,也只好这样计划了。而且,这样计划同时也只是针对《中级会计实务》一科的学习。在这四周的时间里,平均大家每周要学习五章的内容,困难的确不小的。那么,在这个阶段中,建议大家要努力学习教材的基础知识。如果手中有网校辅导书的话,大家可以结合辅导书每章内容前面的知识点归纳总结去学习,而不要去做每章后面的同步练习题。另外,再结合着课件,一起学习,效果会更佳。并且,在论坛上还有很多学习活动也很不错,大家也可以多去看看那些考友们自己总结的内容。对于教材和辅导书中的例题一定要去仔细钻研,这些习题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它们是有助于对相应知识点的理解的。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例题,也不要只是动眼睛去看以为自己什么都明白了,一定要花些时间去仔细斟酌、钻研一下,达到真正明白的结果。

  二、5月1、2日,用两天时间休息、调整一下,回顾之前所学内容。

  就之前的学习内容,利用这两天的时间将整本教材的所有内容都在脑海当中过几遍,如果有想不起来的地方那么马上去翻阅教材。就这样如此反复,把所有内容在脑海中多过上几次,直到所有知识在脑海中都有个大概的印象为止。

  三、5月3日——5月11日,做全真模拟试卷和历年试题。

  这个时候,我们再去大范围做辅导习题显然不是很现实了。但是我们又不能不去做题,不对我们所学的知识进行检查。那么,对于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做模拟试卷和历年试题这样的整套试题,不但可以检验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还可以让我们模拟考试的氛围,接近考题方向,可谓是一举多得。

  其次,再来简单说一说,有基础的学员应当如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复习、准备。

  对于有基础的考生朋友,我想说的不多,因为他们都有比较系统的学习方式和比较科学的学习进度。下面,我就粗略说下个人看法:

  一、4月1日——4月25日,查缺补漏。

  基于前面大家已经学习了很长时间,对整体的知识有了很多了解,因此在这个时期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进行进一步的查缺补漏。查找出自身的不足之处,抓紧时间弥补。这个阶段很重要,大家可以结合习题精讲班和冲刺串讲班去进行。一方面可以弥补知识点掌握不牢的缺点,另一方面又可以弥补习题量不足的缺陷。

  二、4月26日——5月11日,综合备考,感觉考试气氛。

  把全真模拟试卷和历年试题按照考试的规定时间、模拟考场气氛仔细做一遍,当期间出现做错的地方,再以点及面认真去究其原因,补充不足之处。

  最后,5月12日——5月14日这三天时间,我准备放在一起和所有考生朋友谈一谈。对这几天的安排,我建议大家主要以状态调整。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方面,以为只要知识学扎实就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了,其实不然。考试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临场的发挥。所以建议大家利用这三天的时间,尽量去放松,努力让自己保持一个兴奋、清醒的状态。同时,千万也不要忘记偶尔翻翻书本。

  以上就是个人对《中级会计实务》一科在冲刺阶段学习、备考的一点看法,在此与各位考友共同分享、一同探讨。希望能对考友朋友们有所帮助,也期待着与大家共同交流,一起顺利通过今年的职称考试。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