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强化试题及解析(3)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选题

  1.根据资产定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产特征的是( )。

  A.资产是企业拥有或控制的经济资源

  B.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

  C.资产是由企业过去交易或事项形成的

  D.资产能够可靠地计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资产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其特征:①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②资产应为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③资产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

  2.下列关于存货可变现净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可变现净值等于存货的市场销售价格

  B.可变现净值等于销售存货产生的现金流入

  C.可变现净值等于销售存货产生现金流入的现值

  D.可变现净值是确认存货跌价准备的重要依据之一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所以ABC都不符合题意。

  3.企业的某项固定资产原价为2 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在第4个折旧年度年末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1 000万元,符合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的部件的原价为800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原价为( )万元。

  A.2 200       B.1 720    C.1 200      D.1 4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固定资产进行更换后的原价=该项固定资产进行更换前的账面价值+发生的后续支出-该项固定资产被更换部件的账面价值=(2 000-2 000÷10×4)+1 000-(800-800÷10×4)= 1 720(万元)。

  4.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下月开始摊销

  B.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C.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的无形资产以总价款确定其初始成本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采用直线法按10年摊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当月开始摊销,选项A错误;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无形资产,初始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选项C错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用进行摊销,选项D不正确。

  5.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转换,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估计变更

  B.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C.已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

  D.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可以随意变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处理。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6.甲公司20×7年l0月10日自证券市场购入乙公司发行的股票l00万股,共支付价款860万元,其中包括交易费用4万元。购入时,乙公司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为每股0.16元。甲公司将购入的乙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7年12月2日,甲公司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收到价款960万元。甲公司20×7年利润表中因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

  A.100万元   B.116万元   C.120万元   D.132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应确认的投资收益=960-(860-4-100×0.16)-4=116(万元)。

  7.甲公司以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购买同一集团内另一企业持有的A公司80%股权。为取得该股权,甲公司增发2 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公允价值为5元;支付承销商佣金50万元。取得该股权时,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 000万元。假定甲公司和A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和会计期间相同,甲公司取得该股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为( )万元。

  A.5 150   B.5 200   C.7 550   D.7 6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甲公司取得该股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9 000×80%-2 000×1-50=5 150(万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