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强化试题及解析(1)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2012年)下列关于法定公积金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法定公积金按照公司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从公司税后利润中提取

  B.法定公积金按照公司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时可以不再提取

  C.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应当列为公司法定公积金

  D.对用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的,法律没有限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法定公积金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法定公积金按照公司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时可以不再提取,故选项B正确;提取公积金制度是国家规定的-项强制性制度,各国公司法-般都有规定,故选项A错误;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以及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列入资本公积金的其他收入,应当列为公司资本公积金,故选项C错误;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故选项D错误。

  2 (2011年)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各项出口货物中,不属于享受增值税出口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是(  )。

  A.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B.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的自产货物

  C.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

  D.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收购后直接出口的货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免税并退税政策。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即原料进口免税,加工后复出口不办理退税。

  3 (2013年)甲、乙、丙、丁四家公司与杨某、张某拟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40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除杨某与张某拟以120万元货币出资外,四家公司的下列非货币财产出资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公司以其商誉作价50万元出资

  B.乙公司以其特许经营权作价50万元出资

  C.丙公司以其非专利技术作价60万元出资

  D.丁公司以其设定了抵押担保的房屋作价120万元出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方式。股东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

  4 (2013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享受税额抵免优惠政策的是(  )。

  A.企业的赞助支出

  B.企业向残疾职工支付的工资

  C.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国家相关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投资额10%的部分

  D.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投资额70%的部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选项A中企业的赞助支出不能税前扣除;选项B属于可以加计扣除的项目,而并非直接从所得税额中抵免;选项C属于可以抵免应纳税额的情形;选项D是可以抵免应纳税所得额,并非题目要求的享受税额抵免优惠政策的情形。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