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模拟题及答案 8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八章 资产减值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资产发生减值时,应当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准则的是( )。

  A.存货

  B.固定资产

  C.融资租赁中出租人的未担保余值

  D.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2. 下列关于可收回金额的确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中的较低者确定

  B.应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中的较高者确定

  C.应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的可变现净值两者中的较高者确定

  D.应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的可变现净值两者中的较低者确定

  3. 下列不能作为公允价值确定基础的是( )。

  A.公平交易中的销售协议价格

  B.活跃市场中的买方出价

  C.资产的账面价值

  D.同行业类似资产的最近交易价格

  4. 下列关于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预计将会发生改良的,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时应包括改良所发生的支出

  B.对于在建工程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时,应包括预期为使该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而发生的全部现金流出数

  C.对内部转移价格不应予以考虑

  D.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处置资产所收到的现金净流量,包括处置时收到的增值税款

  5. 甲公司对某项资产的最近一年的未来现金流量进行了预测;行情好的可能性是40%,预计产生的现金流量是20 000元;行情一般的可能性是40%,预计产生的现金流量是18 000元;行情差的可能性是20%,预计产生的现金流量是5 000元。甲公司采用期望现金流量法对该项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进行估计,则甲公司该项资产在最近一年的未来现金流量是( )元。

  A.20 000

  B.18 000

  C.10 000

  D.16 200

  6. 下列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中,在相应资产的持有期间内可以转回的是( )。

  A.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B.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C.存货跌价准备

  D.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7. 甲公司2011年年末某项管理用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2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 800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 700万元,则2011年年末该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是( )万元。

  A.2 000

  B.1 800

  C.1 700

  D.1 900

  8. 甲公司2010年1月1日购入一项商标权,原价是1 0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预计使用5年。2011年由于用该商标权生产的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导致该商标权的市场价值发生严重下跌。2011年年末该商标权的公允价值减值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10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无法可靠的进行估计。计提减值后,该商标权仍旧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预计使用年限和预计净残值未发生变化。则甲公司2012年应计提的无形资产摊销额是( )万元。

  A.200

  B.170

  C.102

  D.290

  9.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股份的30%,能够对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产生重大影响。2010年年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2 000万元(其中成本1 200万元,损益调整600万元,其他权益变动200万元)。2011年度由于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乙公司发生经营亏损4 0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甲公司预计如果乙公司不改变经营策略,乙公司将面临破产。甲公司在2011年年末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表明,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4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011年年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是( )万元。

  A.1 500

  B.300

  C.1 550

  D.350

  10. 甲公司2011年1月1日以1 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乙公司80%的股份。在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 500万元。假定乙公司所有的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而乙公司的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减值迹象,未进行过减值测试。2011年年末,甲公司确定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 55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 350万元。甲企业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商誉的账面价值是( )万元。

  A.300

  B.100

  C.240

  D.160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