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模拟题及答案 7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七章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

  A.现金

  B.应收账款

  C.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D.长期股权投资

  2. 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1月1日以一批存货与乙公司的无形资产进行交换,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该批存货的成本为30万元,当日的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50万元,无存货跌价准备。乙公司无形资产的原价为500万元,已计提摊销400万元,无减值准备,当日的公允价值为58.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双方均不改变资产的使用用途。则乙公司应确认的营业外支出的金额是( )。

  A.0

  B.50

  C.41.5

  D.100

  3. 甲公司和乙公司均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2011年2月20日,甲公司以一台机器设备与乙公司的无形资产进行交换。甲公司该机器设备的原价为5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0万元,当日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乙公司无形资产的账面原价为100万元,已累计摊销50万元,当日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乙公司另支付补价51万元。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乙公司换入机器设备的入账价值是( )万元。

  A.300

  B.351

  C.50

  D.101

  4. 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3月2日,甲公司以一批存货换入乙公司持有的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和乙公司生产的产品。甲公司该批存货的账面余额为800万元,无存货跌价准备,当日的公允价值为1 000万元。乙公司持有的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的账面余额为500万元,无减值准备,当日的公允价值为800万元,产品的账面余额是200万元,无存货跌价准备,当日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乙公司另支付给甲公司19万元的补价。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双方对换入的资产均不改变用途,交易完成后,甲公司对丙公司的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则甲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A.800

  B.1 000

  C.500

  D.785.71

  5. 2011年3月1日,甲公司以一栋办公楼与乙公司持有的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交换。甲公司该栋办公楼的原价是1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400万元,无减值准备。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500万元,无减值准备,对丙公司不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双方对换入的资产均不改变使用用途。同时乙公司另支付补价50万元。办公楼和长期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均无法可靠的取得,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的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500万元

  B.甲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550万元

  C.甲公司换出办公楼影响损益的金额为-100万元

  D.甲公司换出办公楼影响损益的金额为-50万元

  6. 甲公司以一项长期股权投资作为对价交换乙公司的一项无形资产和一处厂房。甲公司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2 000万元,能够控制被投资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乙公司无形资产的原价为1 000万元,已计提摊销200万元;厂房的原价是1 5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0万元。用于交换的各项资产的公允价值均无法可靠取得,均未计提减值准备,双方换入资产后均不改变使用用途。则甲公司的下列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换入厂房的入账价值为1 200万元

  B.甲公司换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800万元

  C.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当采用账面价值进行计量

  D.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当采用公允价值进行计量

  7. 在不具有商业实质、不涉及补价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确定换入资产入账价值时,不应考虑的因素是( )。

  A.换出资产的账面余额

  B.换出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

  C.换入资产应支付的相关税费

  D.换出资产账面价值与其公允价值的差额

  8. 下列各项交易中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以库存商品换取无形资产

  B.以无形资产换取长期股权投资

  C.以应收账款换取固定资产

  D.以固定资产换取投资性房地产

  9. 下列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换出资产处置损益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换出资产为原材料的,应将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B.换出资产为固定资产的,应将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C.换出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应将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D.换出资产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应将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10. 换出投资性房地产发生的营业税应计入( )。

  A.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B.营业税金及附加

  C.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

  D.管理费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