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模拟题及答案 5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五章 长期股权投资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投资中不能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是( )。

  A.对子公司股权投资

  B.对联营企业股权投资

  C.对子公司的债券投资

  D.对合营企业股权投资

  2. 甲公司2011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取得乙公司10%的股权,对乙公司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该项投资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另发生交易费用10万元。则甲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将该项投资划分为长期股权投资

  B.该项投资的初始入账价值是3010万元

  C.该项投资的初始入账价值是3000万元

  D.甲公司对该项投资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

  3. 甲公司2011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取得乙公司2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另发生直接相关交易费用10万元。同日,以银行存款2000万元取得丙公司80%的股权,能够控制丙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另发生直接相关交易费用5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和乙公司、丙公司均没有任何关联方关系。则甲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对乙公司的投资应当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并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

  B.甲公司对乙公司的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是3000万元

  C.甲公司对丙公司的投资应当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并采用权益法进行后续计量

  D.甲公司对丙公司的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是2000万元

  4. 2011年6月1日,甲公司以一栋自用办公楼换取丙公司持有的对乙公司的股权投资。相关资料如下:甲公司的办公楼的原价是1000万元,累计已计提折旧200万元(包括了2011年6月份的折旧),2011年6月1日的公允价值是1500万元;丙公司持有乙公司2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2011年6月1日该项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是1200万元,公允价值是150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双方对换入的资产均不改变其用途,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则甲公司的下列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换入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入账价值为800万元

  B.甲公司换入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入账价值为1500万元

  C.甲公司换出办公楼不产生利得或损失

  D.甲公司对换入的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

  5. 甲公司和乙公司属于A公司的两个子公司,2011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从A公司处取得乙公司60%的股权,乙公司的控制权随之发生转移,另发生直接相关交易费用20万元。当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2011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万元。2011年4月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3000万元

  B.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1800万元

  C.甲公司收到的现金股利,应当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

  D.甲公司收到的现金股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入

  生产的产品作为对价从乙公司的母公司处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实施控制。该批产品的成本是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均为2000万元。另发生相关交易费用20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和乙公司没有任何关联方关系,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2000万元

  B.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1800万元

  C.甲公司应当在其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商誉740万元

  D.甲公司的个别财务报表中不应当确认商誉

  7. 2011年1月1日,甲公司以其一项对外出租且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办公楼作为对价从丙公司处取得其持有的乙公司100%的股权。该办公楼在当日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其中成本6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200万元)。该办公楼系自用的房地产转换的,转换当日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和乙公司在此之前没有任何关联方关系,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取得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是1000万元

  B.处置对外出租的办公楼产生营业收入1000万元

  C.处置对外出租的办公楼产生营业成本800万元

  D.处置对外出租的办公楼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200万元

  8. 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增减变动的是( )。

  A.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B.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C.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D.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