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加会计职称考试

2014-08-28 15: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如何参加会计职称考试

  举例:201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万多个考场同时举行,这次有13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为严肃考风考纪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2012年全国会计考办与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采取倡导诚信考试、加强考风考纪管理、配备反科技作弊仪器设备、实行多套试卷等措施,加大防范科技作弊工作力度。另外,还将在部分省市进行网上评卷试点工作。

  会计资格考试由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每年考试报名人数均在100万人以上,是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之一。通过会计资格考试,大批优秀会计人才脱颖而出,已经成为各单位的会计业务骨干,在贯彻执行《会计法》,加强经济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在开考17年来所组织的16次考试中,累计共有2288万人报名,146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365万人通过考试并取得了相应级别的资格证书。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巡视和检查了北京考区部分考场。王军表示,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会计人才培养,今后将继续完善考试评价制度,继续实施考试后跟踪评价制度,努力形成符合市场经济要求、以市场(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和业绩为核心的会计人才考试、培养与评价机制,为优秀会计人才成长提供一个能够持续提升的发展平台和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