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鸟先飞!2016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你可以提前备考了

高顿财经
2015-09-28 16: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暂未公布,但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可以准备起来了。虽然说现在是9月份,但对于备考考生们来讲,要做好充分的时间安排,高顿网校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广大考生,不要等到最后一个月或者半个月的时候,再去手忙脚乱的作准备,那样的效率会很低下,甚至会让你无从下手。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难易程度分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是三科中最为容易通过的一科。这门课程相对来说,要求记忆的知识点量比较大,但专业难度相对较低。考生们在学习这一门课程时需要多总结归纳,学会举一反三,并且重复记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相对较难。与其他科目相比,这门课程中的很多知识点是建立在一些理论假设的基础上的,学起来比较抽象,并且每年试题的分值中有一半是直接涉及到计算的。项目投资与资本成本、营运资金管理与财务分析等这些章节的内容联系比较紧密。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是中级职称的核心课程。本课程的重点很突出、试题覆盖面广且综合性较强,考生们不仅要做到对教材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更要搭配习题辅导和课程讲解。

  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几个记忆方法

  1、题海记忆法: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做大量练习题来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但这需要充足的做题时间。

  2、理解记忆法:将知识点在理解的基础上加深记忆,这种方法比较牢靠,记忆比较深刻。

  3、回忆记忆法:经常回忆知识点,回忆高顿网校网课内容,回忆书本知识,通过一遍遍的回忆和温习将知识点快速记忆下来。

  4、联想记忆法:就是尽可能的通过一系列联想把新知识串联起来,进行联想记忆。比如你要记住一个杯子,那么你可以联想你经常需要喝水,喝水要用杯子。

  5、其他有效方法: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几种记忆的方法,只要能够将知识点记牢,任何有效的记忆方法都可以采用。

  学习的目标要明确 不能懒散

  考生们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呢?首先要自己定一份备考计划,每天严格执行,尽可能远离各种诱惑,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一定时间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使自己继续坚持。

  其次,考生们可以找一个能监督帮助自己的朋友,或者是一起学习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的同学,这样才能互相帮助,互敲警钟。

  最后,高顿网校小编想说的是:其实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大多数人都是新手,都是一只笨鸟,大家都处在差别不大的起跑线上了。这场赛跑不是短跑的冲刺,而是一场万米长跑。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中途会遭遇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都是你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将最终决定你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到这个“终点”。

  申明:本文由编辑Cherry适当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gaodunzhicheng,掌握最全面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政策以及学习方法,更有在线小编为你解答各种困惑,会说话的公众号,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