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会从到中级职称 一个小会计的5年奋斗史

高顿财经
2015-09-28 16: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浩浩荡荡的考试大军在9月13日12:00以后消散于各大考场门口,这标志着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落下了帷幕。在踏出考场的那一刻,大家各奔东西,悲喜自知。不管最后大家能否通过考试,高顿网校小编觉得曾经拼搏过的每一位考生都是真英雄。

  小编有幸采访到高顿网校一位学员从会从到中级职称的奋斗史,下面让她讲讲自己的故事,希望能给2016年的考生们一些感触。

  我是从事会计职业多年,考中级会计职称的目的很简单,想竞争一个待遇好点的职位。回想大学时期,学得是工商管理专业,一个不怎么有用的专业,大学四年也基本是混过来的。后来,大四发现找一个理想的工作希望渺茫,硬着头皮准备3个月考了会计上岗证。从此走上了会计的道路。

  工作后发现身边的同事都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迫于竞争的压力,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我也去考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如今想应聘个主管职位,却发现稍好点的公司都要求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为了更好的职场发展机会,我再次埋头苦读。回想刚决心参加考试那会儿,自己真的是斗志昂扬。报名完名就网购了各科教材,辅导资料,甚至还买了高顿网校课程。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看书,做题,听课,每天都过的满满当当。

  每个人的目标不同所激发的决心也不一致,我想只有保持那分奋斗拼搏的精神,才能活得更好,所以我一天也不敢马虎。如今,我的激情支撑着我走完了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征程。

  考完试我没有立刻查答案估算成绩,先睡了一个下午。睡醒后,我打起精神核对了答案,财务管理80左右,经济法75左右,中级会计实务也是75左右。虽然不能确定多少分,但是拿到证书应该不成问题,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天道酬勤这句话说的一点不假,我的付出终是得到了回报,我终于可以升值加薪了。但是未来我还是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如今竞争压力那么大,总不能让社会淘汰吧。

  从我的经验来说,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没有捷径,大家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唯一的区别就是看谁踏的稳,看谁走的直。书是要认真看的,也要反复看;题是要多做的,也要分析整理错题。真的基础不好的最好是看看网课,有老师的引导可以少走弯路。最后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利用好每分每秒,时不待人。

  人生应该是为梦想坚持奋斗的人生。身处花花世界,我们不能让各种各样的诱惑迷乱了我们的心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金字塔上的蜗牛》,蜗牛没有雄鹰强健的翅膀,不能展翅高飞于金字塔之上,但是他们凭着坚持终是到达了海拔136.5米的高度。所以,即使我们不是雄鹰,却依然可以做蜗牛,只前进,不后退,拿下中级会计职称也不是梦!

  本文为高顿网校学员亲历讲述,由编辑carry适当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