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时间如何攻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东奥会计在线
2015-03-26 13:3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导语:距离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还剩2个月,东奥名师——刘忠老师指导考前复习及现场答疑,亲授2个月成功攻克的秘诀。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定于5月16-20日举行,由于今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很多考生陷入忐忑或迷茫状态。为此刘忠老师为考生们进行考前复习指导及名师现场答疑,助力各位考生顺利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在本次考前复习及答疑中,刘忠老师根据大部分学员的困惑与疑虑,总结了“3要&3不要”的考前2个月如何复习策略,并划出一些考试重点复习章节。 

  3要&3不要复习策略: 

  要心态平和 

  越临近考试越紧张,怎么办?刘忠老师语:大不了重头再来,心态放平和了,它只是一个普通的考试而已。考下来这试之后,能飞黄腾达吗?未必;考不下来那么人生就黯淡了吗?也未必!心态放平和一些。 

  要多做题 

  听课时知识点都会,怎么一做题就错?刘忠老师语:掌握知识点分三个层次:能听懂、能做题、能举一反三。多做题才能把知识点看透吃透。轻1和轻2可以覆盖到全部知识点。轻1和轻2都做完后可以在东奥的机考系统中做几套模拟测试,一是熟悉机考系统,二是在模拟题中发现问题,再回过头针对性学习基础班相应课程。 

  要温故知新 

  刘忠老师强烈要求:考生们必须进行温故知新!人类记忆并不能维持太久,它有时间限制。知识点一时学会了,几天不看可能就会忘记,刘忠老师建议使用穿插式复习法,例如一三五看实务,二四六看经济法,周日实务和经济法同时看。 

  不要被诱惑 

  怎样能提高学习效率?很简单,听课、做题和复习时都要静心认真,特别是网络教育的年代。如果听课做题时,还用QQ和朋友聊天,或与某宝店小二说两句话,肯定会分散注意力。另外能不看电影就不看,能不上网玩就不玩,备考初级职称考试,再坚持这2个月就会有收获。 

  不要放弃 

  很多同学问时间来得及吗?刘忠老师语:从今天开始看书时间都来得及!因为初级职称考试还是比较入门的一个简单考试,只要你肯付出努力累计时间去学习,伴随着课件与轻1轻2的辅导书,通过60分的考试是没问题的。不过刘忠老师也建议大家要制定一个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科学复习计划,切忌没法持之以恒的假大空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