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笔试121万人报名参加

2013-10-28 10:4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继9月85万人参加的201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全国顺利举行后,10月26日至27日,201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纸笔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约4万个考场同时举行。约有121万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其中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50万人,中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67万人,高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4万人。

  为维护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的公平、公正,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修订发布2013年度考试大纲,完善考务管理制度,推进考试信息化建设,会同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积极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在会计资格考试中舞弊等行为,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及时答复考生学习备考中各种关切问题。

  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已经成为我国测评会计人才知识、能力的主要途径和选拔培养优秀会计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截至2012年底,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已经组织了20次,有 452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通过会计资格考试,大批优秀会计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各单位的会计业务骨干,在贯彻执行《会计法》、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历年真题:
级别 科目 2013 2012 2011 2010
初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中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财务管理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历年试题请点击查看>>

  辅导指南:

  初级: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经济法 初级会计职称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中级: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经济法 中级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试题 中级会计模拟题

2014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报考流程 考试时间
科目安排 报名方式 考试形式 辅导培训
成绩查询 合格标准 成绩管理 历年真题

财会类证书推荐:

注册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注册资产评估师 统计师 审计师 内审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