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 考生遭卖答案短信轰炸(图)

2013-10-24 11:2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0月23日上午,大学生小周(化名)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自从在网上报名会计考试后,每天都会接到卖答案的短信或者电话,称参加所谓的考前培训可以“包过”,或直接付款可购买试题答案,有的短信甚至直呼小周其名。对此,小周质疑自己的个人信息遭到了泄露,“我很郁闷,是谁泄露了我们的信息,临近考试卖答案的怎么会这么猖狂?”随后,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调查,发现每逢考试,卖答案的就会扎堆出现。
考生收到的卖答案短信
  反映:参加会计考试,天天有人卖答案
  小周说,她是洛阳某高校的一名大学生,在网上报考了2013年10月下旬进行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然而,令小周没有想到的是,自从报考之后,她每天都能收到卖答案的短信,甚至还接到了一些卖答案的电话。
  “他们都说自己是内部人员,向我推销考试培训题和答案,有的还说,答案百分之百正确。”但是,更令小周吃惊的是,有的短信竟然知道小周的全名,“真是太可怕了,他们怎么知道我的姓名的,希望有人能管一管。”
  小周告诉记者,这些短信落款的机构不尽相同,有启航的,有千万家的,上面都留有联系人电话和QQ号码。“我们在网上报完名之后,又到市财政局审核材料,其间并未将信息透露,不知道卖答案的是怎么知道的。”小周说。
  走访:抱着侥幸的心态 已有人被骗钱
  记者在洛阳一些高校走访时发现,类似小周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大部分参加会计考试的同学每天都饱受这些短信的骚扰,有的学生还被骗了钱。“每到考试都是这样,不管是英语四级还是计算机二级,考前总会有很多卖答案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
  据这位同学介绍,他也准备参加10月下旬的会计考试,其间收到过很多卖答案的短信。“我有个朋友前几天通过QQ,和一个自称是会计职称助考的人商量买答案,当同学把300元钱打过去后,对方却又让再打1000元的保密费。”
  “害怕被骗,朋友并未将1000元的保密费打过去,但原来打过去的钱也不退了。”这位同学告诉记者,有的考生也知道答案不靠谱,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投机取巧。
  暗访:对方称是内部人员,信息自有人提供
  按照小周提供的短信,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一位自称是内部人员的人。对方在QQ中表示,可以给考生提供原题及答案,1000元一科。记者询问,原题及答案是否靠谱,对方称,“原题是内部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拷贝出来的,请专家做的答案,只要记住就可以100%通过”。
  该所谓内部人员将答案操作流程发了过来,要记者填一个表格,然后将钱打过去,并称考前十天内,他们会根据名额顺序给原题和答案。各地区由内部工作人员亲自配送原题和答案到考生手里,并签考试协议,考试通过后,网上公布成绩,成绩合格后再交齐余款,删除考生所有相关信息。
  历年真题:
级别 科目 2013 2012 2011 2010
初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中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财务管理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历年试题请点击查看>>

  辅导指南:

  初级: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经济法 初级会计职称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中级: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经济法 中级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试题 中级会计模拟题

2014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报考流程 考试时间
科目安排 报名方式 考试形式 辅导培训
成绩查询 合格标准 成绩管理 历年真题

财会类证书推荐:

注册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注册资产评估师 统计师 审计师 内审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