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近190万人报考

2012-10-31 09:1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0月27日至28日,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会计资格考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万多个考场同时举行。近190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创19年来报名人数新高,其中初级资格报考125万人、中级资格报考60万人、高级资格报考4万人。2012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培训选拔考试也于10月28日举行,共有1087人报名。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巡视和检查了北京考区部分考场。

  财政部十分重视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工作

  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深化会计资格考试制度改革,积极采取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和打击高科技舞弊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和考试的公平公正。一是开展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机考)改革试点。2012年,在北京、山东、上海、江苏、湖北、湖南、陕西等7省(市)部分考区进行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实现了会计资格考试的报名、编排考场、打印准考证、考试、评卷、发布成绩到查询证书全过程的信息化和网络化。二是稳步推进试题改革。2012年,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全部采用客观性试题,有效提高了试题的标准化水平。三是创新考务管理制度和机制。2012年,首次采用保护考生信息安全的USB-KEY技术和保护试卷安全的塑封暗码技术,完善会计资格考试多套试卷组合,确保考试安全。加强与公安、工信、网络监管等部门配合,派出多个巡视组进行考试巡视,改进监考、巡视方式,严防和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会计资格考试已成为我国测评会计人才知识、能力的主要途径和选拔培养优秀会计人才的重要手段

  自1992年至今,共组织了20次会计资格考试,累计2733万人报名,419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应级别的会计资格证书。财政部自2005年组织开展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累计招收22个班821名学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通过发布会计资格考试年度“金银榜”,开展“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建立优秀考生人才库等,使一大批优秀会计人才脱颖而出,激发了会计从业人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为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

  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27日

热门证书推荐
财会类 会计资格 注册会计师 统计师 会计职称 更多>>
注册税务师 内审师 资产评估师 审计师
资格类 司法考试 教师资格证 导游证 社会工作者 更多>>
营养师 营养师 心理咨询师 企业法律顾问
建造类 建造师 建造师 咨询工程师 结构工程师

更多>>

管理咨询师 造价工程师 项目管理师 监理工程师
医药类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卫生资格 ——
外贸类 报关员考试 报检员考试 单证员考试 物流师考试 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