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设中国注册会计师考区 明年1月首考

2006-11-20 16:4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宣布,首个面向境外考生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境外考区在欧洲设立,首次考试将于2007年1月26日至28日举行,考点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签署的协议,中注协委托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代理欧洲考区的考务工作。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介绍,考试大纲采用中国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有关欧洲考区的报名简章将于近日发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说,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欧洲考区的设立,为境外专业人士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提供了便利,更为在全球范围内吸引行业专业人才加入中国注册会计师队伍,提升中国注册会计师整体服务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机制。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战略正在全面推进,培养越来越多的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在行业专业水准提高和事务所做大做强中发挥领导作用,是行业人才战略的重要内容。希望将注册会计师考试欧洲考区的设立作为新起点,发展和壮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海外会员数量,加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步伐,把中国注册会计师人才战略实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1991年开始实施,1994年开始向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开放。1999年,为方便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参加考试,首次在香港设立了涉外考生考场。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吸引力的执业资格考试之一,近年来每年报名人数保持在60万人左右。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自开设以来,共有600万人次参加了考试,其中近14万人通过了全部科目的考试。  (记者 潘波)

  互动平台

  一读者电话询问:我报名参加200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听说会计资格考试大纲根据新的会计准则制定,请问具体考试辅导教材和大纲在哪里购买?能否提供书目?

  答: 2007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大纲由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新制定,突出新的会计准则和国家法律制度的变化。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组织有关专家根据新的考试大纲精神,编写2007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可以去新华书店等正规书店购买。

 

     

序号  书名 编著者 定价(元)  出版者 
1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  全国会计考办 18.00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 初级会计实务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38.00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3 经济法基础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36.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4 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中级会计实务) 全国会计考办 10.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5 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财务管理) 全国会计考办  10.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6 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经济法)  全国会计考办 10.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7 中级会计实务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56.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8 财务管理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46.00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9 经济法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39.00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10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考法规汇编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53.00   经济科学出版社 
11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2006年) 全国会计考办 38.00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