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精讲:生育保险

233网校
2015-06-24 10: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知识点、生育保险

  (一)缴纳(★★)(13、14年判断)

  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不缴纳。

  比例:不超过1%。

  【考题•判断题】(2014年)参保职工的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生育保险。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考题•判断题】(2013年)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应当由本人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生育保险费。(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生育保险。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