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记忆方法

2013-10-22 14:0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大家都知道经济法教材全书不存在一个公式和图表,全部都是“货真价实”、“密密麻麻”的文字。
  如何将这些大量的资料信息归类整理并强化记忆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头脑工程,考生们不仅需要理解各章的主要内容,也要认真的记忆各项法律条文的规定,其中所耗费的精力和时间只有亲身经历过的考生才能切实体会。
  尽管“工程量”大,但其中也是有很多规律可循的,这是就需要将教材中看似杂乱无章的法律规定“条分缕析”,归纳整理,帮助自己在看教材的基础上强化记忆。
  另外,考生还要明确“理解”与“记忆”的关系,平时大家听歌的时候可能会感受到,再熟悉的歌曲到了KTV自己唱的时候也得看着电视上显示的歌词才能唱下来,这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主动去记忆歌词,而仅仅是大致理解了歌曲的内容,就算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歌星周杰伦,他在唱《青花瓷》之前也是要背一下方文山所给的歌词吧。
  我们经济法复习时亦是如此,例如,考生们在学习《公司法》时仅仅理解了“公司股东可以分期缴付出资”这个知识点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将首次缴付出资“20%”,余款在“2年内”缴清等这些具体的时间和比例记忆清晰 ,否则上了考场就跟没有背歌词就上台的歌星一样,虽然某些歌星可以唱的含糊一些,但我们在试卷上是不可能乱写而含混过关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