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最后冲刺:第一套含答案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5-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协议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口头达成仲裁的意思表示无效

  B、仲裁协议一经依法成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C、仲裁庭无权确认仲裁协议的效力

  D、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应当在仲裁庭首次开庭前提出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复议参加人的是(  )。

  A、申请人

  B、被申请人

  C、第三人

  D、复议机关

  3、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一定期间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期间是(  )。

  A、5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4、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合同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是指(  )。

  A、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

  D、口头合同

  5、张某与甲公司在2014年3月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并约定了试用期。劳动合同约定转正后的工资是每月2400元,公司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下列是公司试用期的工资方案,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张某的试用期工资为2000元

  B、张某的试用期工资为1940元

  C、张某的试用期工资为2160元

  D、张某的试用期工资1950元

  6、下列关于劳动调解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

  B、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只能由工会成员担任

  C、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调解必须书面申请

  D、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收到调解申请之日起10日内未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仲裁

  7、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工伤保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自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之日起1年后,工伤职工认为伤残情况发生变化的,可以申请劳动能力复查鉴定

  B、工伤职工按规定享受的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36个月

  C、工伤职工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享受伤残待遇

  D、工伤职工评定伤残等级后,停止享受停工留薪期待遇

  8、下列存款账户中,可以用于办理现金支取的是(  )。

  A、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信托基金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9、根据预付卡的规定,单张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不得超过(  )元。

  A、1000

  B、2000

  C、5000

  D、10000

  10、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某公司签发商业汇票时出现的下列情形中,导致该汇票无效的是(  )。

  A、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

  B、汇票上金额记载为“不超过100万元”

  C、汇票上记载该票据的用途

  D、签章时加盖了本公司公章,公司负责人仅签名而未盖章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