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最后冲刺试题(2)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2010年3月1日,甲公司到某高校招聘时,看中了正读大二的王某,双方口头协商同意甲公司提供优厚条件,王某毕业后到甲公司工作;2010年3月5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2011年7月1日,王某从该高校毕业;2011年8月1日,王某到甲公司报到,正式开始上班。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和甲公司之间劳动关系的建立时问为(  )。

  A.2010年3月1日

  B.2010年3月5日

  C.2011年7月1日

  D.2011年8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因此王某和甲公司之间劳动关系的建立时间为2011年8月1日。

  2 下列选项中,属于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第-审行政案件是(  )。

  A.确认发明专利权提起诉讼的

  B.对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

  C.对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

  D.对国务院各部门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行政诉讼级别管辖。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审行政案件:(1)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海关处理的案件;(2)对县级以上(包括县级)人民政府及省部级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3)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案件。

  3某公司将税务机关确定的应于2012年11月15日缴纳的税款20万元拖至11月25日缴纳,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依法加收该公司滞纳税款的滞纳金为(  )元。

  A.100

  B.1000

  C.10000

  D.1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滞纳金的计算。(1)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实际缴纳税款之日止(本题为11月16日至11月25日,共计10日);(2)滞纳金=200000 ×0.05%×10=1000(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