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最后冲刺试题(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下列资产或支出项目中,按规定不应计提折旧的是(  )。

  A.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B.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人账的土地

  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人的固定资产

  D.停止使用的机器设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的土地不计提折旧,未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不计提折旧。

  2某广告经营公司某月份取得广告业务收入40万元,广告代理收人15万元,收取广告赞助费2万元,支付给电视台广告发布费12万元。该公司当月应纳营业税为(  )万元。

  A.1.35

  B.1.75

  C.1.85

  D.2.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营业税的计算。广告代理业的代理者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付给广告发布者的广告发布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收取广告赞助费也应并人计税营业额,应纳营业税=(40+15+2—12)×5%=2.25(万元)。

  3某人自建房屋-栋,造价38000元。建成后转让房屋,取得收入60000元,支付合理费用2500元,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3900

  B.4400

  C.11500

  D.12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财产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计算。财产转让所得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60000-38000-2500)×20%=3900(元)。

  4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法规的是(  )。

  A.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规范性决定、决议’

  B.国务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C.国务院各部委发布的规章

  D.省级人民政府发布的规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法的形式。行政法规是由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国务院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其地位和效力仅次于宪法和法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