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初级会计《会计实务》复习试题1-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华考试网   2009-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4题,每小题5分,共20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

  1.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材料按计划成本计价核算。甲材料计划单位成本为每公斤10元。该企业2008年4月份有关资料如下:

  (1)“原材料”账户月初余额4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账户月初贷方余额500元,“材料采购”账户月初借方余额10600元(上述账户核算的均为甲材料)。

  (2)4月5日,企业上月已付款的甲材料1000公斤如数收到,已验收入库。

  (3)4月15日,从外地A公司购入甲材料6000公斤,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材料价款为59000元,增值税额10030元,企业已用银行存款支付上述款项,材料尚未到达。

  (4)4月20日,从A公司购入的甲材料到达,验收入库时发现短缺40公斤,经查明为途中定额内自然损耗。按实收数量验收入库。

  (5)4月30日,汇总本月发料凭证,本月共发出甲材料7000公斤,全部用于产品生产。

  要求: 根据上述业务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并计算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本月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及月末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

  2.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2009年发生固定资产业务如下:

  (1)1月20日,企业管理部门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A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478万元,增值税为81.26万元,另发生运杂费2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2)A设备经过调试后,于1月22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10年,净残值为23万元,决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

  (3)7月15日,企业生产车间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B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600万元,增值税为102万元,另发生保险费1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4)8月19日,将B设备投入安装,以银行存款支付安装费10万元。B设备于8月25日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

  (5)B设备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预计总工时为2万小时。9月,B设备实际使用工时为200小时。

  假定购入上述设备的增值税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除上述资料外,不考虑其他因素。

  要求:

  (1)编制甲企业2009年1月20日购入A设备的会计分录。

  (2)计算甲企业2009年2月A设备的折旧额并编制会计分录。

  (3)编制甲企业2009年7月15日购入B设备的会计分录。

  (4)编制甲企业2009年8月安装B设备及其投入使用的会计分录。

  (5)计算甲企业2009年9月B设备的折旧额并编制会计分录。

  (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3.某企业2009年发生下列政府补助业务:

  (1)2009年1月1日收到一笔用于补偿企业以后5年期间的因与治理环境相关的费用1000万元。


  (2)2009年6月10日,收到一笔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100万元。

  (3)2009年6月15日收到国家800万元的政府补助用于购买一台医疗设备,6月20日,企业用800万元购买了一台医疗设备。假定该设备按5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无残值,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

  (4)收到增值税返还5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该企业2009年度与政府补助有关的会计分录,涉及固定资产,编制2007年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会计分录。

 

  4.某公司A产品本月完工产品产量为3000件,在产品数量为400件,完工程度按平均50%计算;材料在开始生产时一次投入,其他成本按约当产量比例分配。A产品本月月初和本月耗用直接材料成本共计1360000元,直接人工成本共计640000元,制造费用960000元。

  要求:

  (1)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2)编制完工产品入库的会计分录(写出明细科目)。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