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28)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点击查看:2016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已发出商品收入的确认

  如果企业售出商品但不符合销售商品收入确认的五项条件,不应确认收入。为了单独反映已经发出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商品成本,企业应增设“发出商品”科目。

  会计分录如下:

  发出商品时:

  借:发出商品

  贷:库存商品

  如果纳税义务发生:

  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满足收入确认条件时在确认收入的同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发出商品

  【提示】“发出商品”科目的期末余额应并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反映。

  商业折扣、现金折扣销售折让处理

  企业销售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时,应按照已收或应收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确定销售商品收入的金额。在确定销售商品收入的金额时,应注意区分下列因素:

项目

目的

核算

收入的确认

商业折扣

打折促销

总价法

按折扣后的金额确认

现金折扣

提早收回货款

是否考虑增值税

无关

销售折让

商品有瑕疵为了销售

分两种情况

分别处理

  (一)商业折扣

  商业折扣是指企业为促进商品销售而给予的价格扣除。

  企业的商业折扣在销售时即已发生,其不构成商品最终成交价格的一部分,因此,销售商品收入的金额应是扣除商业折扣后的净额。

  (二)现金折扣

  现金折扣是资金提早收回的代价,是指企业为尽快收回资金,对顾客提前付款的行为给予的一种优惠。现金折扣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在确定销售商品收入时不考虑预计可能发生的现金折扣。

  在计算现金折扣时,还应注意折扣方式是按不包含增值税的价款提供现金折扣,还是按包含增值税的价款提供现金折扣,两种情况下购买方享有的折扣金额不同。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