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报名23.4万人通过,注会这座“独木桥”挤得有点“汗”……

宏景国际教育
2018-09-21 10: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众所周知,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CICPA被称为中国会计第一考,难度是每年口口相传。
 
  数据统计,1991至2017年,累计有500多万人报名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国CPA),而仅有23.4万人通过考试。
 
  2017年,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5.27%,相比2016年提高了2.62%。其中近17万人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同步增加了近5万人。而2.07万人累计通过专业阶段六科考试,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2013年-2017年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率情况一览表


 
  据统计,2013至2017年间,CICPA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科次基本保持稳定增长,各科目平均合格率在20%-25%区间内,并保持小幅增长。而每年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的人数也保持上升趋势。考试基本实现了在保持质量要求不变的前提下,选拔出更多优秀人才的目的。
 
  2013年-2017年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合格情况一览表
 
 
  一般是一个通过,就有8到9个人陪考的水平。白天上班族半夜复习赶考已成常态。更有甚者,复习几个月,考前胆怯直接弃考了。 
 
  和CICPA相比,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可能更适合。毕竟CICPA通过率如此低,浪费很多时间都没有考下来。所以不少人选择更适合他们考的USCPA来学习。
 
  ● USCPA只需考四门,选择题为主,机考;
  ● 每科4个小时,包括15分钟休息时间;
  ● 考试时间多(除美国的法定节假日及周末外,1月/2月/4月/5月/7月/8月/10月/11月每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周期短,18个月内完成考试;
  ● 通过率一般在40-50%(宏景国际教育学员USCPA考试一般通过率在87%以上),远高CICPA。
 
  而且USCPA,获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可免试互换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香港、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高等会计资质;执业5年,无需任何考试就可直接申请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资格。
 
  那么,
 
 
  一般来说,USCPA持证人在国内从事会计专员/财务专员等职,起薪工资都在12万至15万元人民币每年。职业发展至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Senior Manger等职位时,薪资达60万至120万元人民币每年。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持有USCPA牌照的仅有千人左右,需求缺口达到25万。
 
 
  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火箭AICPA”,菜单栏“贴心服务—USCPA免费评估”,US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通关资料免费送。
 
  来源:宏景AICPA原创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