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PA考试分享│备考50天通过FAR/BEC/REG三科,给你们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

宏景国际教育
2017-04-21 21: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USCPA改制即将实行,不知道大家备考复习的怎么样了。近日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考试第1个Test window考试期成绩公布,宏景国际教育47名USCPA猎豹班学员成绩合格,其中11人全科通过,9人单科90分以上,可谓是硕果累累,成功打响了2017年攻克USCPA的第一炮!全科通过的他们即将申请USCPA执照,也就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去四大等高薪企业,拿比同龄人高的薪水!

  今天我们看看宏景高智商“会计女神”学员Sihan Yan是如何备考50天一气呵成完成FAR/BEC/REG三科考试,并顺利通过,“快准狠”拿下USCPA考试!

  完成一个全新领域的科目考试!

  本科财务管理,研究生美国会计,研一结束后开始着手备考CPA。

  第一门我选择了自己认为最困难的AUD,这是唯一一门我中英都没学过的课程。在自己过了一遍Wiley的notes之后,对CPA的陌生与未知让我开始思考应该如何高效备考才能在繁重的课业之余通过考试,于是我选择加入了宏景。

  非常幸运我碰到了两个认真负责又足够专业的老师——Arlene和Helen,她们的耐心解答和专业帮助让我在CPA这条路上不那么孤单也更有方向。准备AUD的时候,为了尽快制定复习计划,Arlene老师熬夜到凌晨三点为我改卷测试基础,细心为我准备各种中英备考资料,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AUD的备考在2016年暑假,因为时间相对充裕,我按部就班一章一章地听Arlene老师的网课、做宏景题库每章对应的练习题,度过了第一轮复习。第二轮和第三轮复习都是一周的时间,主要用来听串讲,做宏景题库的随机抽题,复习错题以及看一遍书。

  总之AUD是一门比较需要语言基础的考试,对于英文的理解很重要,也是唯一一门几乎没有计算的科目,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不断做题练习题感也好,一遍遍翻书理解也好,都要真正理解它所表达的逻辑。

  时间统计是给勤快人的工具,不是微懒界的福音!

  最后一学期的课程难度加大了,课业的繁重让我暂时搁置了CPA的考试。2016年12月研究生毕业之后,我发现我的时间只剩不到两个月,NTS在2月20日到期,然后我还剩下三门。仔细考虑了每门考试的难度和自己的基础以后,我报名了1月20日的FAR,1月31日的 BEC和2月20日的REG。

  报名的时候没想过自己能走到哪里,但纵使万般荆棘,我又何曾退后一步,既然选择了就尽力拼一下。

  FAR是我基础比较好的一门,研究生阶段一直都在学习的课程,但是也有governmental和nonprofit这两个大头没有接触过。虽然内容都似曾相识,但无奈容量太大,常常复习了这边忘记了那边。把熟悉的内容过了一遍之后,我开始着重学习governmental和nonprofit这两章,也认真做了相应的习题,确保没有遗漏的知识点。

  我从1月1日开始正式复习,由于时间太少,FAR的复习几乎没有做什么习题,也直接导致了在考场上碰到不熟悉的出题方式时无法辨认题目考点,丢了很严重的基础分。好在simulation稍有拉分,最后以77分险过。所以千万不要放弃simulation,虽然选择题做好了会让你的通过更有效率,但大题也是相当重要的,可以帮你起死回生。对于内容庞大的FAR来说,考前一两晚看看书还是很重要的,CPA不会考太难太复杂太刁钻的题,所以确保考前能回忆起所有知识点至关重要。

  在每做一件事之前请问自己一个问题:如何提高效率?

  考完FAR自我感觉很不好,我对自己考试的结果一向判断准确,当时很清楚运气好可能就过了,运气不好就得重来。但我没有疗伤的时间,1月31日的BEC还在等着。

  和Arlene老师讨论了复习计划以后,就开始一天一章的速度看书做题了,刚开始有些松懈,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耽误了两天,所以最后真正的复习时间是八天。BEC的大部分内容我是熟悉的,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都有涉及到,最不熟悉的还是IT部分。看了一遍书,题目大概做了五百多道,就几乎没有时间了。剩下的两天准备了作文,复习了一遍错题,考前把需要理解的重点章节看了一遍,就这样去考了。考试的时候感觉普通,至少没有低分库的错觉,最后82平稳度过。

  很多人觉得BEC难,可能是知识点太杂,毕竟里面每一章几乎都是我念书时候的一门课。但好的是内容都很浅,没有太大难度。

  学霸般高产出!

  最后一门REG可谓是对意志力的强烈考验,经过了一个月的备考已经有点筋疲力尽,面对最麻烦的法律法规,如何沉得下心去理解记忆,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我非常感激能听到Helen老师的REG课程,由于没有时间听网课,我直接选择了宏景软件的标准视频,用两倍速听,首先自学税法部分。Helen老师对美国税法的逻辑理解得十分精准,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出来,大大提高了我学习的效率。听她的课,让我感觉这些法规并不是冷冰冰的条文,而是我们生活中处处存在规则和逻辑,让我轻松地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第二遍地记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第一轮复习用了13天,10天都在学习除了商法之外的内容,听标准视频加做题,节奏不是特别快,确保完全理解和会做题。用3天学习了一遍商法,能记住多少是多少。 最后五天总复习,除了听Helen老师的串讲,复习错题,最重要的就是翻书。

  个税那一章非常多,书翻得全是褶皱,因为各种忘记,各种回忆。五天的总复习其实相当紧张,灌咖啡进去下午还是会困,就带着耳机听着串讲,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考前的一个晚上看书看到三四点,感觉差一点看不到就会没有安全感,因为毕竟只学习了一遍,很多东西都没印象了,但复习一下就会不一样。考试的时候感觉题目很平缓,没有太难或者太容易,什么细节都会考到,最终81通过,普通分数,但对于18天的努力也算是有个交代了。

  USCPA就这么结束了,一直以来我不是一个特别自制特别能吃苦的人,但在这一段路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坚强和忍耐,没想过能短时间内一次通过,好在结果是,做到了。感谢一路帮助我的老师,感谢值得付出和被爱的青春。

  小编结语:美国注会会计师USCPA考试不是突击战,不可投机取巧,必须付出长期的努力才能达到。所以为了考试,舍弃一些个人娱乐的时间,做一点正事,为自己的考试付出必要的心血,成功一定会等着你的。

  三人行必有我师,USCPA四科该怎么学比较高效?如何最快6个月90分+通过USCPA?更多USCPA全科、单科、高分通过学员考试分享,可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对话栏回复姓名+电话or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宏景专业的教务老师将会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疑答惑。

  (责任编辑:Lisa)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