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中级经济师财税:商品劳务税制度(10)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10-04-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销项税额

  销项税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得增值税。

  计算: 销项税额=不含税销售额×税率,

  注意若销售额含增值税,则需要换算

  销项税税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税率

  推导:含税销售额=不含税销售额+销项税额

  =不含税销售额+不含税销售额×增值税税率

  =不含税销售额×(1+增值税税率)

  所以: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

  销售额的确定―――计税依据

  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但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

  (1)增值税专用发票所注明的价款是不含税价款

  (2)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价税合计数需要换算(向消费者、使用单位、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般应开具普通发票)

  (3)价外费用―――随货物收取的,与货物的销售密切联系。

  ①价外费用包括: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用、违约金(延期付款利息)、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②价外费用不包括:

  A:向购买方收取的销项税额。

  B:受托加工应征消费税的货物,而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C: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代垫运费:即承运部门的运费发票开具给购货方,并且由纳税人将该项发票转交给购货方的。

  D: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代为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费:

  由国务院或者财政部批准设立的政府性基金,由国务院或者省级人民政府及其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收费。

  收取时开具省级以上财政部门印制的财政票据。

  所收款项全额上缴财政

  E: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费、车辆牌照费。

  ③价外费用若没有明确说明是不含税的,就应该认为是含税价格,需要换算。

  【例题:06多选】.增值税的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向购买方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下列费用中不属于价外费用的有( )。

  A.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税款

  B.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

  C.向购买方收取的包装费

  D.向购买方收取的储备费

  E.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代垫运费:承运部门的运费发票开具给购买方的;纳税人将该项发票转交给购买方的

  答案:AE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