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经济师考试考点评解: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出版社  2010-09-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0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点评解与练习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秦建国主编

  前言

  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属标准参照性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和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和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为了配合全国经济(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帮助广大考生提高应试水平、顺利通过考试,我们组织了业内经验丰富的命题研究专家,依据最新考试精神,精心编写了《2010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点评解与练习》系列考试辅导用书,包括《经济基础知识(中级)》、《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和《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共四册。

  本系列考试用书集权威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对参加全国经济(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复习备考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根据历年全国经济(中级)技术资格考试所呈现的命题特点和命题趋势,紧密结合最新考试大纲和指定教材,从最根本、最重要的考试要点入手,结合同步训练、真题解析、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注重解题思路和应试技巧的分析和指导,破解命题规律,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夯实知识基础,又有助于提高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题能力,帮助考生通过较短时间的复习,即可快速提高知识水平和应试能力。

  本书主要针对参加经济(中级)专业资格考试的考生,考生在通读《全国经济(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的基础上,配合本书重点复习,知识水平和应试能力将会有大幅提高。本书具有三大特点:

  1紧扣考试大纲,结合模拟训练。应试指导部分紧扣2010年《全国经济(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大纲,根据对历年考题的研究和对命题发展趋势的预测,在专家讨论的基础上,给出每章的重要考点,以便加强记忆,把握好考试方向,尽量减轻考生的备考负担。每章都附有大量同步练习题,题型涵盖各种题型并提供答案,以帮助考生及时复习、查漏补缺、熟悉题型。

  2以提高应试能力为根本。本书囊括了全部知识点,而且配有相关的习题。通过对本书习题的练习,考生既能巩固知识点,也能提高应试水平。

  3详细评解近年真题。本书附有2008年和2009年考试真题及答案评解,希望广大考生以真题作为标杆来复习。虽然历年大纲都有或大或小的调整,但是每年都会选择部分考试真题来考查考生。

  在编写本书时,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在此特对参与编写和出版工作的相关同志表示感谢。同时,本书若有疏漏和欠妥之处,敬请指正。

  预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编者

  2010年5月于北京

  目 录

  第一部分经济学

  第一章市场需求、供给与均衡价格/

  第二章消费者行为理论/

  第三章生产和成本理论/

  第四章市场结构理论/

  第五章市场失灵和政府的干预/

  第六章国民收入核算和简单的宏观经济模型/

  第七章宏观经济运行分析/

  第八章宏观经济调控目标和手段/

  第九章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

  第二部分财政

  第十章公共财政职能/

  第十一章财政支出概述/

  第十二章财政收入概述/

  第十三章政府预算和财政管理体制/

  第十四章财政政策/

  第三部分货币与金融

  第十五章货币供求与货币均衡/

  第十六章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

  第十七章商业银行与金融市场/

  第十八章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

  第十九章对外金融关系与政策/

  第四部分统计

  第二十章统计与统计数据/

  第二十一章统计数据的整理与显示/

  第二十二章数据特征的测度/

  第二十三章时间序列/

  第二十四章统计指数/

  第二十五章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指标/

  第五部分会计

  第二十六章会计概论/

  第二十七章财务会计报告/

  第二十八章财务报表分析/

  第六部分法律

  第二十九章物权法律制度/

  第三十章合同法律制度/

  第三十一章公司法律制度/

  第三十二章其他法律制度/

  2009年考试真题及答案评解/

  2008年考试真题及答案评解/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